拿LBJ与乔丹比较毫无意义 飞人已是退休老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迈克尔-乔丹在他50岁生日这天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番关于勒布詹姆斯的话,引起了各大媒体的热议。究竟该不该拿詹姆斯与乔丹相比较?究竟谁更出色更成功?这样的话题总让媒体乐此不疲。但美国《棕榈滩邮报》的体育观察员伊桑-思科尔尼克实在看不过眼了,于是撰文指出:请不要再拿詹姆斯与乔丹作比较了,他就时他自己,请尊重这一点吧。

乔丹的生日,碰上热闹的全明星周末,各种话题被拿出来谈论和炒作自然无法避免的。更何况,在他的时代,乔丹在全明星赛上的传奇,始终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因此,拿科比(微博)和詹姆斯这两位当代最出色的球员来跟乔丹相比,也是预料之中的。但乔丹似乎对詹姆斯缺少了一点好感,言语之下,他认为詹姆斯是成功的,却远远不认为詹姆斯是伟大的。

在接受NBA(微博)电视台采访时,记者提出,让乔丹比较一下詹姆斯和科比——而不与他本人比较——乔丹回答说:“如果必须要在这两人之间选一个,这是很难的选择。但是,不管任何时候我想到这个问题,5枚总冠军戒指总会击败1枚。并不是说詹姆斯不能赢得5枚,他有可能会获得更多。但5枚,总是大过1枚的。”此外,乔丹还很确定地说,如果放在他那个年代,詹姆斯可以获得成功,但绝不可能像他一样成功。

这样的言论,让身为体育观察员的思科尔尼克感到很过分。他评论说,也许乔丹打心眼里就相信他自己所说的,或者很可能是,这个内心极度自豪的男人,打心眼里拒绝考虑一个问题:年轻的詹姆斯,是对乔丹传奇的最大的一个威胁。

那么,是否乔丹的评判标准就一定是决定性的标准呢?对此,年轻的詹姆斯显然是不买帐的。“我可能会坐在这里,说比尔-拉塞尔比乔丹更伟大更成功。但我不会这样说。拉塞尔有11枚戒指,乔丹有6枚。又或者我会说,得到过七次总冠军的罗伯特-霍里(微博)比科比更伟大,但我不会那样做。”詹姆斯淡淡地说道:“戒指的数量,不能定义一个人的职业生涯。”

思科尔尼克表示,詹姆斯只说对了一个方面。还有一方面是,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一段路,远没有到终点那一天。拿他现在的成就去跟一个早已经脱下NBA球衣的50岁的人来做比较,无论如何都是不理智的。没有人能准确地预见,当詹姆斯在告别NBA赛场那一天,他将取得怎样的成功。当乔丹在他获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时,有谁敢说他就是篮球场上的“神”?

在詹姆斯的心里,有几个他认为是伟大的球员,但绝对不是跟他一样年龄的当年的乔丹。“我理解人们的心理,对于那些已经结束职业生涯的人,人们总是会更加仁慈更加欣赏,那些退休的音乐家、画家,当他们不再创作时,人们总会说他们是多么地伟大。比如说毕加索。” 他说道,“我不会把自己跟乔丹放在同一个分类下。我还只有28岁,我还到老的那一天。”

“绝对不可能再出现另一个迈克尔-乔丹,而我只是在努力创造自己的故事,并且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我。”詹姆斯表示,“如果有,我很可能见识一下。”

《棕榈》评论道,在本届全明星赛,全世界会看到身穿球衣的詹姆斯站在赛场上,但绝不会看到乔丹穿着球衣出现人们面前了。所以,请不要再拿詹姆斯与乔丹做比较,这样做,没有太多意义。(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