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涉案队扣分最低3分最高破9 罚款高达百万

特约撰稿 刘云

农历春节前,中国足协在新任协会领导班子主持下,确定了足球系列案件行业处罚的大原则。而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8日揭幕,因此涉及俱乐部的处罚刻不容缓。足协相关人士春节期间也透露,足协将在节后第一时间落实处罚方案,虽然涉案俱乐部将免于被降级或注销资格,但是罚款及联赛积分扣除在所难免。

上个月,原体育总局政法司司长张剑取代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随他一同履新的还有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上任初始,张剑班子处理的第一件具体足球事务正是足球系列案件的行业处罚问题。据了解,在与协会纪律委员会几位负责人沟通的时候,张剑原则上同意延用前任韦迪确定的处理原则,也就是说,对于涉案俱乐部及个人,处理上既要保证严格,更要确保中国足球,特别是国内职业联赛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不能给职业联赛20周年填堵。因此,会议确定,足协将不会对涉案俱乐部处以降级或注销资格的极端重罚,而是通过罚款、扣分、取消成绩及荣誉的方式,落实处罚。

由于接手足球管理工作事件尚短,加之中国足球有许多纷杂的事务等候处理,因此在春节之前,足协新领导班子没来得及作出具体处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此事的处理可以无限期拖延下去。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协会将于农历春节长假之后,就立即投入到此事的处理工作中。“只要协会领导能够把处罚方式确定了,具体处罚方案的确定并不是什么难题,毕竟处罚的各种预案已经设计完毕。”

据了解,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具体处罚结果与外界此前猜测的内容不会有较大出入。只不过在涉案俱乐部到底被扣除多少联赛积分,被罚款多少,会有一些变数。可以肯定的是,扣分最低不会低于3分,最高甚至可能突破9分。

至于罚款,一位知情人表示,“最高会达到100万。这也是规定明确的。当然即便罚款百万,对于一家俱乐部而言,还是可以承受的。”据了解,具体处罚方案的出台,最晚也不会晚过农历元宵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