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威十连胜莎拉波娃 将与阿扎伦卡争冠

多哈赛小威十连胜莎拉波娃 将与阿扎伦卡争冠

小威十连胜莎拉波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WTA顶级赛事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莎拉波娃,取得对对手的十连胜,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后者今日以两个6-3轻松击败A-拉德万斯卡。

小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逆转击败了科维托娃,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从而成为WT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NO.1得主。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本站比赛在前三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状态显得非常稳定。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记录,小威10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9连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小威在第6局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小威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3局连续抢攻对方的二发得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7局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小威连续发出两个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随后她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阿扎伦卡在上月的澳网(微博)赛中击败李娜成功卫冕,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A-拉德万斯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4次交锋,阿扎伦卡11胜3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6连胜。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破发1次,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阿扎伦卡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完成1次保发,头号种子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进入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完成2次保发,阿扎伦卡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A-拉德万斯卡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但是阿扎伦卡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轻松拿到两个赛点,最终白俄罗斯(微博)天才以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锁定胜局,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