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全明星第三集 独家解析扣篮大赛精彩看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3年休斯敦全明星大赛将进入到第二比赛日,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与扣篮(微博)大赛纷至沓来。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比赛日的各项比赛将分为东西部对抗,并且将有数额不菲的诱人奖金。为此张卫平(微博)指导将在《平说全明星》的第三集里,为网友进行揭秘。

张卫平透露,明日的四项比赛,都将分为东西部对抗的形式,各项比赛都有相应的积分,累积相加后得分高的一方将赢得35万美元的奖金;得分低的一方也将有15万美元进账。当然了,这笔奖金不会被参赛的球员瓜分,而会被捐赠给各自指定的慈善机构。

各项比赛的积分是这么计算的,投篮之星的首轮预赛总分为20分,胜出的一方将独得20分,负方则是一分没有;如果双方打平,那么将各自拿到10分;投篮之星决赛的总分为10分,胜出的一方独得。

技巧挑战赛的首轮预赛总分为30分,规则与投篮之星完全一样,胜出的一方独得30分,负方一分没有,如果双方打平那么将各自拿到15分;技巧挑战赛决赛的总分也为10分,胜出的一方独得。

三分球大赛的首轮预赛总分为40分,胜出的一方独得40分,负方一分没有;如果双方打平那么将各自拿到20分;三分球大赛决赛的总分还是10分,胜出的一方独得。

是不是不够刺激?别着急,还有压轴的扣篮大赛。既然是第二日内最受关注的项目,那么自然也会拥有最高的分值,扣篮大赛首轮预赛总分达到50分,规则依然是胜出的一方独得50分,负方一分没有;如果双方打平将各自拿到25分。进入到扣篮冠军争夺战中,夺冠的一方可以拿到55分!而不是之前的10分。

除此之外,扣篮大赛中只要有球员的扣篮动作被任意的评委打到50分,那么其所属的球队(东部队或西部队)将相应增加10分。从这一层面来讲,分值比重极大的扣篮大赛,或许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

附,全明星第二日积分统计方法一览

投篮之星预赛:20分

投篮之星决赛:10分

技巧挑战赛预赛:30分

技巧挑战赛决赛:10分

三分球大赛预赛:40分

三分球大赛决赛:10分

扣篮大赛预赛:50分

扣篮大赛决赛:55分

注:扣篮大赛但凡出现50分的扣篮,将另加10分

节目简介

《平说全明星》由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担任主持,以他的视角给网友独家解读或揭秘整个全明星赛,为您带来一个原汁原味的全明星嘉年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