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开枪前或有打斗声 女友逃至浴室被杀

站在被告席上,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只不过6个月前,他是奥运赛场上的励志英雄,如今,无腿飞人却成了枪杀女友的嫌犯。

>>>点击看刀锋战士首次出庭受审图片

情人节枪杀女友之后,昨天,作为唯一的犯罪嫌疑人,皮斯托瑞斯出庭接受审讯,不过庭审暂时没有得出结论,“刀锋战士”还将继续被羁押。据外媒分析,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有罪,他将至少面临25年监禁。

庭审引关注 世界各地记者旁听 无腿飞人痛哭失态

在昨天的庭审中,法庭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皮斯托瑞斯的一些亲人也不得不站在拥挤的站立区。

整个庭审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时代》杂志称,在法庭上的皮斯托瑞斯身穿暗灰色西服、蓝色衬衫,他哭了,弯下身子,将头深深埋在手中。而他的后面,父亲亨克以及弟弟卡尔、妹妹艾米身体前倾,试图安慰他。他的辩护律师称,皮斯托瑞斯处在“极度创伤的心理状态”。

《卫报》称,在庭审的开头,皮斯托瑞斯的发型短而整齐,显得很精神,但他很快就打破了他的沉着。在诉讼过程中,皮斯托瑞斯一再失态,当法官念出“故意杀人罪”这几个字时,他低着头抽泣着,身子不停颤抖。

前《太阳报》编辑、著名公关顾问斯图尔特·希金斯昨天飞抵南非,帮助皮斯托瑞斯家族启动媒体公关应急措施。据法新社报道,庭审过后,皮斯托瑞斯通过家人和经纪公司发布公告,拒绝接受谋杀罪的指控,严词否认自己枪杀女友是蓄意谋杀。

在简短的聆讯后,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要求延迟保释申请的聆讯,以保证律师团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查,这个申请已经被地方法院通过,目前,皮斯托瑞斯仍被收押在当地警方处。

虽然昨天的庭审没有结论,但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有罪,他将至少被判25年监禁。

结论难判定 真相扑朔迷离 赞助商暂时按兵不动

究竟是误杀还是谋杀,目前依然是个谜。据当地媒体报道,女友斯滕坎普14日凌晨悄悄进入皮斯托瑞斯的屋内,试图给他一个惊喜,但皮斯托瑞斯误认为遭遇了窃贼,开枪将其打死。

当地报纸《Beeld》透露,皮斯托瑞斯开的四枪是穿过浴室的门击中女友头部和胳膊的。邻居也反映,她的尸体是在浴室里被发现的。

《纽约时报》称,邻居听到这对情侣在家发生激烈的争吵之后,有人报了警。两个小时后,模特逃进了卫生间,刀锋战士隔着卫生间的门用9毫米口径手枪向她连开四枪。(Model girlfriend fled to bathroom as Oscar Pistorius shot her through the door: neighbor)

警方发言人丹·比克斯说,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所以目前尚无法就案件性质下定论。他透露,在枪击事件发生前,警方曾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邻居反映在枪响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动静,很像是发生了打斗。

《纽约时报》曾报道,皮斯托瑞斯和俄罗斯(微博)超模科赫兹斯索瓦接触频繁。《每日邮报》则称,皮斯托瑞斯在不同时期还和另外三名南非女性有关系,“她们都很年轻,金发碧眼,很吸引人。”

各大媒体也并不急于对皮斯托瑞斯做出有罪或是无罪的判定,《泰晤士报》称,只有法官最后有资格判定是否有任何刑事犯罪,在这之前,应当做出皮斯托瑞斯清白的推定。

赞助商也决定观望一下,等事件有下一步进展再做出决定。南非的M-Net有线电视台已经撤下了皮斯托瑞斯的广告,而耐克等大多数皮斯托瑞斯的赞助商都表示,直到法官宣判之前,都不会做任何决定。

前女友吐槽 英雄是不是恶魔 前女友各有说辞

皮斯托瑞斯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前女友们恐怕最有发言权,但在这一点上,他的前女友们也是观点各有不同。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皮斯托瑞斯的一位前女友萨曼莎·泰勒去年曾对南非一家报纸表示,皮斯托瑞斯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那个人,他是两人恋情中的掌控者,他对女人总是很有办法,他可能还与其他女性有着亲密关系。

在那之后一个月,皮斯托瑞斯与泰勒的前男友发生肢体冲突,并被控告诽谤。

此次案件中,泰勒也被警察带去问话。泰勒的母亲崔西表示:“我很高兴女儿和他分手了,脱离了他的魔爪。”

《每日邮报》称,一位宣称和皮斯托瑞斯断断续续交往了5年的名叫珍娜·爱德金斯的商学院学生称:“在我们交往过程中,奥斯卡没有伤过我一根手指,对于他的指控是没有理由的。”

而泰勒的妹妹凯丽则持反对意见,她在推特上称:“你怎么能这样支持一个夺去无辜生命的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