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林书豪做扣篮大赛评委 现身动物园做公益

如果说全明星周末是场“秀”,舞台上缺少不了的自然是明星和偶像。当全明星落户休斯敦,姚明也就成了不可或缺的人物。和林书豪(微博)秀“哥俩好”,当扣篮(微博)大赛的评委,人在美国,这个春节,姚明很忙。

哥俩秀

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安排,NBA(微博)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两位华人球员,姚明和林书豪,在休斯敦完成了两人职业生涯的接力。情人节当天,“林书豪基金会”正式成立,姚明身穿白色西装来到仪式现场,向林书豪表示祝贺。林书豪邀请的NBA球员名单中,大多是昔日勇士尼克斯的密友,姚明受邀前往,足见两人私交甚笃。成立仪式上,姚明父母和林书豪父母也都到场,显示两人的友情也已“升华”为家庭关系。

广告秀

忙公益,做慈善,离开球场的姚明依然很忙。情人节当天,姚明除了亮相林书豪基金会成立仪式外,还参与拍摄了一个保护鲨鱼、呼吁抵制食用鱼翅的公益公告。投桃报李,刚刚打完客场比赛的林书豪一早赶来为姚明助阵。

情人节,姚明将爱心献给了动物。当天,姚明还来到休斯敦动物园,和20多个孩子一起参观,喂长颈鹿、抚摸犀牛、看大象倒立,倡导保护动物。“这不是简单的保护这个星球、保护这些动物”,姚明说,“到最后,其实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为了拍摄这个广告,之前主办方就打出广告,征集群众演员。不料短短几天,报名人数几乎爆棚,姚明在休斯敦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一位应征者表示,自己就冲着姚明来的。“和姚明一起拍广告,做梦也没想过。”

评委秀

8次入选全明星,姚明曾经忙着得分,而这一次,再度出现在全明星赛场边,姚明负责打分。北京时间明天,他将和“大梦”奥拉朱旺、“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穆托姆博(微博) 一起,担任全明星扣篮大赛评委。

在接受采访时,姚明称“自己的加入降低了扣篮大赛评委的平均年龄”。除了拉低评委年龄外,姚明肯定也知道自己还将大大抬高评委的身高,只要他坐在场边,几乎铁定将成为NBA扣篮大赛历史上身高最高的评委。在姚明面前,2.18米的穆托姆博只能屈居第二了。

驻美记者 徐东海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