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刀锋战士的双面生活 鲁莽放荡且沉迷枪械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首位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双腿截肢运动员,伦敦残奥会男子400米和4×100米接力的双料冠军,一个被无数人称道的励志偶像。哪知在“情人节”这天(2月14日),他枪杀了自己的女友,坚称把女友当成窃贼误杀了,不过警方否认误杀,检方指控其犯预谋杀人罪。原计划昨日的庭审推迟至下周二或下周三进行。不管最后如何定罪,皮斯托瑞斯将成为继伍兹、阿姆斯特朗之后,人生发生戏剧性变化的又一个双面明星。

>>>点击看刀锋战士首次出庭受审

正面

经历励志 纪录骄人

26岁的皮斯托瑞斯正值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被称为“刀锋战士”、“世上跑得最快的无腿者”,是南非人眼中的民族英雄。

皮斯托瑞斯被称为“刀锋战士”,是因为出生时就没有小腿腓骨,11个月大的时候就被迫接受双腿截肢手术,但跑步这个对于残疾人终生难以实现的奢望,却成为了他最终的梦想。2005年,已经在残疾人体育领域扬名立万的皮斯托瑞斯开始努力寻求参加正常人比赛的机会,2012年,他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他昂首站在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的跑道上。尽管最终他未能在比赛中获得奖牌,但他的传奇经历已经成为最好的励志片,在全世界传唱。接下来的残奥会男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只是为历史的灵魂注入血与肉。

言行端正 待人和蔼

除了传奇的人生经历,皮斯托瑞斯在日常生活中的良好形象也被外人所称道,几乎所有采访过他的记者都认为,皮斯托瑞斯非常的绅士,从未对任何一名记者有过不礼貌的言行,甚至在其枪杀女友后,还有部分南非记者认为这只是一个误会,“最好的情况便是皮斯托瑞斯误杀了斯滕坎普,这也是一个典型的南非式的错误,我们身处在如此混乱的一个国家,当不知来者何人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子弹。”

还有一个人令所有记者都倍感温馨的细节,就是皮斯托瑞斯他愿意和摄影师拉家常,会和每个记者握手,当他在握手的过程中漏掉一位记者时,甚至会中断自己的热身,来完成这个表达友好的仪式,这样的举动突显了记者的地位,也让记者们对皮斯托瑞斯产生好感,即使有人怀疑其动机不纯。

反面

生活放荡 表里不一

在大部分人眼里,刀锋战士是一个英雄,但在一些了解他、熟知他的人眼中,他却是一个性格鲁莽且易冲动、沉迷枪械、私生活混乱的另样战士。

在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发后,皮斯托瑞斯前女友的母亲翠西泰勒做出了评论,她在推特上说皮斯托瑞斯做事鲁莽、是个危险的持枪人,“我非常开心沙曼莎(刀锋战士的前女友)现在安然(微博)无恙,也非常高兴我的女儿和他分手了,他们之前约会时沙曼莎就险些挨皮斯托瑞斯的枪子。皮斯托瑞斯对待女人就是这样,瑞瓦绝不是她唯一的女人。”

关于刀锋战士的私生活,其实媒体早有报道,2012年7月,《纽约时报》就曾报道,刀锋战士时常和俄罗斯(微博)超模科赫兹斯索瓦有接触。而英国的《每日邮报》也翻出了昔日的报道指出,刀锋战士在不同时期还和另外三名南非女性有关系,艾德金斯、梅丽莎、普莱西斯。她们都很年轻,金发碧眼,很吸引人。

鲁莽冲动 沉迷枪械

《体育画报》长期跟踪采访皮斯托瑞斯的记者爱泼斯坦认为,皮斯托瑞斯是一个喜欢酒精和夜生活的“派对动物”,他曾亲口对爱泼斯坦承认,他的生活比一位运动员应该过的生活要放纵一些。

而《纽约时报》记者迈克尔·索克勒夫曾因为采访而与刀锋战士在一起生活了一周,后来在描述刀锋战士时,迈克尔这样写道:“我看到的刀锋战士是个鲁莽的、易冲动的又极具魅力的人,他没有表现出他应该有的稳重。但是我还没见过他发火。”

迈克尔还回忆到一个片段,刀锋战士在听到警报的铃声之后,他拿着枪踮着脚走到了楼下,结果发现什么事都没有。但这一次,终于有人倒在了他的枪下,不过是他的女友斯滕坎普。

最新进展

检方指控预谋杀人

26岁的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枪杀自己的超模女友被南非警方逮捕。皮斯托瑞斯向警方供认,事件发生在14日“情人节”凌晨,当时他发现屋里有人活动,以为有窃贼闯入,便用9毫米手枪向此人射击,结果发现被射中的是他的女友。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身中四弹的斯滕坎普已经死亡。但警方并不承认这一说法,并拒绝了其律师的保释请求。据皮斯托瑞斯的邻居说,在枪响前,皮斯托瑞斯的房子里已有很大动静,或许是出事前还有别的事情发生。

现年30岁的斯滕坎普是南非著名的模特,曾不止一次上过著名《男人帮》(FHM)杂志的封面,是一个著名美容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据悉,她和皮斯托瑞斯相好不过2个月。她13日在微博中留言说,她准备在“情人节”这天给皮斯托瑞斯一个惊喜,并问她的女性朋友,“你们明天为相爱的人准备了什么礼物?”她14日凌晨悄悄进入皮斯托瑞斯的屋内,试图给他一个惊喜,但皮斯托瑞斯误认为遭遇了窃贼,开枪将其打死。但当地报纸透露,子弹是射穿浴室门后击中斯滕坎普的。邻居也反映,她的尸体是在浴室里被发现的。

皮斯托瑞斯在昨日庭审中,被检察官指控其犯有“预谋杀人罪”,而这位被誉为“刀锋战士”的田径明星情绪激动,当庭痛哭。地方法官此后宣布,对于皮斯托瑞斯提出的保释申请的听证将会推迟到下周二和周三进行。在此期间,皮斯托瑞斯将呆在比勒陀利亚的一间警察局内。警方则表示反对保释皮斯托瑞斯。

外界声音

又一个巨星轰然倒下

昨天,全球各大媒体的封面都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所占据,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不管南非法庭如何给皮斯托瑞斯定罪,他的正面形象已经毁于一旦。

《纽约时报》称,皮斯托瑞斯是这个时代稀缺的体坛英雄。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卷入性丑闻,公路自行车明星阿姆斯特卷入禁药丑闻,皮斯托瑞斯本来可以维护体育人的尊严,但谁能想到,他带给人们的震撼远远大于伍兹和阿姆斯特朗。

“在过去的这一年,我们已经看到太多精英体育明星的双重生活,而现在,又一个形象无比积极的明星,让自己的人生发生戏剧性的转折。”《体育画报》称。

英格兰足球巨星欧文就表示,此事难以置信:“皮斯托瑞斯杀害女友的消息实在是太可怕了。”

南非电视台已撤下皮斯托瑞斯所拍系列广告,皮斯托瑞斯官网也将体育用品广告撤下。

新闻链接

南非犯罪率居高不下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南非,每年发生谋杀案2.1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盗窃案30万起,强奸案5万起。南非的非法枪支达到300万支,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因为犯罪率高,南非出现了不少戒备森严的高档住宅区,这些社区24小时有全副武装的保安执勤。为了保护自身安全,有条件的家庭都把房前屋后弄得灯火通明,还有人在院落高墙上装上电网或铁丝网,并在院子里养警犬,在屋内安装应急按钮和报警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