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32分掘金悍将40+10 巴克利队胜奥尼尔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全明星新秀赛巴克利队163-135连续第二年胜奥尼尔(微博)队。巴克利队打破新秀赛单场得分纪录,掘金悍将法里德40分10篮板并当选本场比赛MVP,欧文砍32分,帕森斯13分。

本场技术统计
奥尼尔队数据巴克利队数据
欧文32分6篮板6助攻法里德40分10篮板2助攻
利拉德18分5助攻3篮板戴维斯11分9篮板2盖帽
帕森斯13分1篮板1助攻卢比奥5分10助攻1抢断

本场之星:新秀赛首现40+10!法里德荣膺MVP

在新秀赛名单公布后,法里德显然不及欧文、安东尼-戴维斯、利拉德以及卢比奥等球星吸引眼球。这位掘金猛将虽然没有偶像的光环,但实力不容轻视,他凭借给力的表现成为了今天这场大战的星中之星。法里德首发出场效率奇高打了22分钟22投18中轰下40分,这是新秀赛历史第二高分。新秀赛单场得分纪录是由杜兰特在2009年创造的46分,韦斯特布鲁克于2010年新秀赛独取40分排名第二,法里德此役追平韦少。法里德投进18球与韦少在新秀赛单场进球榜上并列第一。除了劈落40分外,法里德还抢到了10个篮板其中7个进攻篮板,这是新秀赛历史首次出现40+10,法里德以这样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当选MVP。【点击观看视频

比赛回顾:欧文32分难救主 法里德40+10巴克利队取胜

2012年新秀赛巴克利队取胜,本场比赛还是巴克利队先声夺人,安东尼-戴维斯送出妙传,伦纳德接力暴扣率先拿到两分。主场作战的帕森斯以灌篮回击,奥尼尔队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基本无防守,安东尼-戴维斯玩起了三分球,掘金悍将法里德连中两球助巴克利队领先8分。欧文带领奥尼尔队拿下5分将分差缩小。卢比奥展示传球才华连送两个助攻,法里德收到“金童”的妙传连扣两球,巴克利队保持领先。

巴克利队越战越勇,空接灌篮结合远程炮弹连续轰炸奥尼尔队。来自国王的以赛亚-托马斯三分球连投连中,巴克利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两队分差一度达到了17分。大比分落后丝毫没有影响奥尼尔队的表演热情,肯巴-沃克快攻将球往篮板上一扔,韦特斯跟进腾空接球重扣获得满堂彩。比赛依旧不设防,被对手远远甩开的奥尼尔队也无压力,篮下城门大开被巴克利队的特里斯坦-汤普森连续两次抢前场篮板大灌篮,分差突破20分大关。

比赛逐渐成为两队的扣篮(微博)演出,利拉德助攻尼科尔森暴扣,以赛亚-托马斯在反击中抛传助伦纳德空接。欧文与帕森斯连线妙传“高富帅”飞扣引喝彩,这位人气超高的火箭帅哥随后奉送一记突破腾空转身灌篮轻松写意。比尔收到卢比奥的传球轰篮拿到两分,巴克利队以90-66领先奥尼尔队24分完成上半场。

下半场打响,欧文释放火力三分突破样样拿手,巴克利队的法里德依旧手热连续取分保持20+的领先优势。安东尼-戴维斯展示他的身体天赋,“浓眉哥”篮下接到卢比奥击地传球如弹簧般飞身而起展开长臂将球砸入篮筐,禁区内的其他球员以一种看到外星人的眼神仰视2012年状元郎,安东尼-戴维斯面无表情相当淡定。

扣篮展示会继续上演,安东尼-戴维斯在反击中收到伦纳德的长传再扣一球,肯巴-沃克马上回敬一扣。禁区防守?那就是形同虚设。两队交替拿分,巴克利队的领先位置丝毫未被动摇。欧文奉送精彩一击,他花式运球突然加速变向将奈特晃倒急停跳投打进。奈特怒了马上进行回击,他强行跳投出手,皮球砸在篮板上弹入篮筐,场边观战的杜兰特起身鼓掌。

欧文个人的精彩表演没有影响比赛的大局,巴克利队依旧是遥遥领先。法里德连扣两球助巴克利队打破新秀赛单场得分纪录,奥尼尔队缴械投降。

花絮:金童妙传状元投三分引大笑

大个子投三分是全明星周末比赛的一道风景,姚明就曾在全明星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远投技巧,这次轮到2012年选秀状元安东尼-戴维斯。比赛开始后不久,卢比奥中路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球给安东尼-戴维斯,“浓眉哥”煞有介事的还瞄了瞄随后以一个看上去很别扭的姿势命中三分,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媒体评论:法里德为扣篮赛热身 巴克利队完爆奥尼尔队

美联社:法里德以40分10篮板的表现获得新秀赛MVP,这位掘金二年级悍将还将参加明天的扣篮大赛。在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段,法里德连续奉送暴扣娱乐观众,也为明天的扣篮大战做了热身。

ESPN:巴克利队此役完胜,他们在上半场以远射和灌篮打爆了奥尼尔队,半场三分球18中12,上场球员只有特里斯坦-汤普森没有命中三分但他贡献了4个扣篮。巴克利队上半场助攻25次投篮命中率高达66%,全场比赛有42次助攻命中率为63.9%,篮板方面以51-24赢了奥尼尔队27个。

CBS:法里德获得本次新秀赛的MVP,但欧文的表现同样出色。这位2012年新秀赛MVP得到了32分,他与奈特的一对一成为了此役最激动人心的片段,那记蝴蝶穿花般的晃人无疑是本场比赛最佳镜头之一。

赛后声音:法里德称获奖感觉超爽 欧文坦言学生时代就单挑奈特

对于能够获得新秀赛MVP,法里德十分激动。“感觉真是太棒了,和这些天赋出众的球员一起打比赛,我想发挥得更好一些,拿到MVP是荣誉,”法里德说,“我很享受比赛,原本并没有获MVP的计划只是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取得胜利。当然了,最终能够获奖我是非常高兴的。”欧文透露他和奈特在学生时代就经常单挑,两人是好朋友。“今天我和他打了几次一对一,我们在高中打球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他是我的好友,”欧文说。

首发阵容

奥尼尔队:哈里森-巴恩斯吉尔克里斯特、帕森斯、利拉德、欧文

巴克利队:安东尼-戴维斯、法里德、伦纳德、比尔、卢比奥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