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姚明被授予休城友好大使称号

腾讯体育休斯敦讯(记者黄祎(微博)、覃绍林) 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15:00,休斯敦市政府在当地公众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特别仪式,前火箭队球星姚明被授予“休斯敦友好大使”称号,并由市长安奈斯-帕克(微博)向姚明赠送代表“荣誉市民”的钥匙模型。

作为火箭队球员,姚明自2003年当选为状元秀之后,一共代表休斯敦征战了8个赛季,累计已经在休斯敦城居住10年。在这10年时间内,姚明8次当选NBA(微博)全明星球员,在球场上取得了足够令人信服的成绩。与此同时,在球场之外,姚明也积极投身于休斯顿当地的社区活动,并且利用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将休斯敦这座城市推向全世界。

在休斯敦当地各界对姚明的评价中,有这样三个词最常被提到:“勤勉”、“努力”、“聪明”。在帕克的致词中,这位女市长特别提到,姚明之所以能够获颁“友好大使”称号,正是因为他在火箭队效力期间所取得的“卓越的成功”。另外,帕克还强调:“通过无私的公众服务和人道关怀,姚明为休斯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休斯敦城因为你的存在而更加丰富,感谢你为增进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除了授予姚明“友好大使”称号,帕克市长还向姚明赠送了代表“荣誉市民”的钥匙。帕克表示,在她的市长任期内,她只被允许送出唯一一把这样的钥匙,而她选择把这把钥匙赠送给姚明。因为,在帕克看来,姚明不仅已经给休斯敦城带来了无上光荣,他还将继续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创造新的辉煌篇章。最重要的是,她坚信姚明绝对不会让这座城市蒙羞。帕克向姚明戏言:“我给了你这把钥匙,你可是能够打开休斯敦城每一户人家的大门哦!”

在被授予“友好大使”称号之后,姚明本人也显得非常激动,他随后也发表了个人致词。他说:“十年之前,我对休斯敦的了解几乎等于零。我唯一所知道的,就是这里是一座航天城,还有那句著名的口号:休斯敦,我们有麻烦了。但是十年之后,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拥有多元的文化,我能被授予这么高的荣誉,对我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感。”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忍不住感慨:“现在我在休斯敦算是圆满了。”

在从市长手中接过钥匙之后,姚明邀请自己的父母上台,面对媒体的镜头合影留念。随后,三人又分别在姚明的大幅海报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仪式即将结束时,姚明本人向市长回赠了自己品牌的红酒,并签名纪念。除休斯敦市政府的相关人员之外,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许尔文、文化参赞蔡炼及社会各界名流代表均出席了这次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