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冬:难忘绿军4人同时亮相 伟大的延续

宋忠冬:难忘绿军4人同时亮相 伟大的延续

自打哥们来腾讯当小编,关于NBA(微博)全明星最深刻的记忆就已不再是比赛画面,而是全明星期间繁忙、紧张的工作。

都说NBA全明星赛是球迷的盛宴。没错,NBA全明星是大餐,球员是这道大餐的组成部分,球迷是食客,而网站编辑则是上菜的服务员。

大餐就得用大盘子装。盘子大了,上菜的难度也就大了,但又不能因为盘子太大,影响上菜速度,让食客等待。NBA全明星的报道也是这样的,我们每年都要花很多心思做全明星的报道,包括专题、前方采访、策划等。我们深知真实、及时、准确的重要性,所以全明星的报道绝不能出现报道失实,但又不能因为谨小慎微而影响了新闻发布和推荐的速度。

哥们的办公桌上有台电视,电视和哥们的电脑屏幕仅仅相隔了15厘米,但哥们还是无暇专心观看比赛。哥们要及时查阅比赛数据、也要埋头于发稿、改页面、落实推广位。很多时候都是比赛出现高潮时,在解说员的尖叫声中,等待电视画面回放。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之后,哥们会回家打开电脑看看比赛录像,但总有一种别人吃盛宴,我吃“剩饭”的感觉。

吐槽这么久,真要说起关于全明星比赛画面的记忆,哥们还真是有一些的。

说起2011年全明星,你可能会想起科比(微博)的第4次MVP、詹姆斯的华丽三双、格里芬飞跃汽车的暴扣、麦基(微博)相继扣进三个球……这些画面令人震撼,但存在我深深的脑海中的是——凯尔特人四巨头在第一节同时替补登场的画面。

宋忠冬:难忘绿军4人同时亮相 伟大的延续

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37秒的时候,凯尔特人四巨头——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雷-阿伦、朗多(微博)集体亮相。雷-阿伦率先走进场地,皮尔斯和下场休息的罗斯(微博)拍手致意,朗多将球衣塞进短裤,老大哥加内特则脱掉外套,整理球衣进场。作为凯尔特人球迷,哥们真心地被这一幕感动了。

2007年凯尔特人组建夺冠阵容以来,首次有4位球员参加同一届全明星正赛。这是NBA历史上第7次同队4名球员出现在全明星正赛中,而第一次和第二次创造这种奇迹的也都是凯尔特人队。1962年,凯尔特人的汤姆-海恩索恩和鲍勃-库西入选首发,而比尔-拉塞尔和萨姆-琼斯则替补入选。1975年,凯尔特人的约翰-哈夫里切克首发出场,付-柯文思、乔-怀特保罗-西拉斯替补出场。此外,NBA从没有出现同队5名及以5名上球员参加同届全明星正赛的情况发生。所以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种伟大的延续。

2006年全明星,活塞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同时入选全明星赛替补阵容,这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同队4名球员入选全明星赛替补阵容的情况。2011年全明星,绿衫军将这一幕重现上演。不过,绿衫军主教练里弗斯同时也担任东部全明星主教练,所以凯尔特人共有5人参加本届全明星。

当凯尔特人四巨头同时出场的时候,我看到斯台普斯球馆有人鼓掌,但更多的人则是发出嘘声!没错,谁让这是湖人的主场呢!凯尔特人和湖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两支球队在总决赛相遇12次,其中凯尔特人赢得9次,而湖人只赢了3次。而就在2010年,两队还鏖战7场,最终虽然湖人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还是让湖人球迷捏了一把汗。旧愁新恨,湖人主场的球迷没有理由不发出嘘声。但作为凯尔特人球迷,我依然觉得4人同时在全明星登场是一种荣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