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末节22分难填首节坑 他早该听奶奶的话

腾讯体育凯文-杜兰特在同热火的赛季第二战中因为开场的判罚有点丧失理智,虽然末节率队奋起直追,仍然无果。KD全场得到40分8篮板4助攻1抢断3盖帽,雷霆100比110被热火赛季双杀。

杜兰特最近火气不小,上一场输给爵士,就因为自己恶意犯规和对方卡罗尔骂骂咧咧。1月3日,杜兰特还因为指责裁判,被吹罚两次技术犯规生涯首次被罚出场。可以看出,一旦雷霆队遇到麻烦,杜兰特的情况就会有点失控。

同热火的比赛,在因为防守巴蒂尔(微博)被吹罚了一个有点莫名其妙的犯规之后,杜兰特之前一场的怒火似乎被延续了过来,在向裁判表达不满后,杜兰特的比赛带着一股蛮劲,也正是这蛮劲,让他首节4投0中,让他冲入内线被对手轻松抢断,让他拼命冲入篮下抢篮板结果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上,险些遭遇重伤。而就是这样,杜兰特站起来后还是急于进攻,可惜三分线外的出手和内线的突破都显得十分仓促。首节杜兰特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表现不能用普通来形容,简直是拙劣不堪。

杜兰特另一个较劲的地方体现在,第二节开始后他没有下场休息,选择继续留在场上。但他并没有因此恢复理智,两次扎进人堆,一次投丢,一次干脆被抢断。随后杜兰特甚至还有背后运球玩儿花活被裁判吹罚违例的囧人画面。联盟得分王的这种表现让雷霆整体陷入一种混乱,而反观对面的詹姆斯,不断通过助攻,调动全队,两人形成鲜明对比。唯一能让阿杜赚一点眼球的,或许就是他第二节罚球线上4投4中,并有一次制造了德怀恩-韦德的防守犯规。KD在半场还有4分22秒时三分球命中,是本场个人第一个运动战得分,在此之前他是7投0中。此后他手感有所回升,半场结束前40秒扣篮(微博)得手,又造成詹姆斯犯规,罚球2球得手。半场10中2得到14分(罚球9中9)。

下半场刚开始,热火就把分差拉开到20分,此时杜兰特在场上的选择显得更合理,面部情绪也显得更平静,但热火方面手感不减,第三节雷霆仍然没能迫近比分。

不过杜兰特在第四节还是展现出了杀手本色,他在最后一节得到22分,与詹姆斯开始对飙,上篮、扣篮、精准罚球无所不能,他的精彩表现让雷霆把20分分差缩小到了8分。只可惜他的对手是勒布朗-詹姆斯,关键时刻的投篮和空中接力,让杜兰特晚来的状态白搭了。

或许是受到詹姆斯之前6场每场30+,命中率60%的创纪录表现的刺激;或许是觉得当人们讨论“詹姆斯和科比(微博)”、“科比和乔丹”、“乔丹和詹姆斯”时完全忽略自己;又或许是要证明“我的时代已经来临”这句自己曾说过的宣言,杜兰特在最近变得有点输不起了。

一个月前,杜兰特的奶奶曾经告诉自己的孙子,不要在场上和别人争执,不要骂骂咧咧,不要喷垃圾话,而杜兰特也回复奶奶,自己“不会那么情绪化了”。不过这几场比赛中阿杜的表现说明,他早把奶奶的话忘得精光。雷霆队的状况并不糟糕,可KD本赛季突然爆发出的这股子“臭脾气”,还是让人对他有些担心,担心这个曾经以谦虚有礼、态度温和出名的儒将,被坏脾气给毁了。如果杜兰特本节不是早早陷入这种无谓的较劲,这场比赛他可以完成救赎的。(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