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9+12+7杜兰特40分 热火横扫雷霆取7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热火客场110-100灭雷霆取七连胜,本赛季常规赛横扫雷霆,雷霆遭两连败主场七连胜终结。詹姆斯39分12篮板7助攻,杜兰特40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雷霆队数据
詹姆斯39分12篮板7助攻杜兰特40分8篮板4助攻
韦德(微博)13分8助攻5篮板韦斯特布鲁克26分10助攻5篮板
波什(微博)20分12篮板3盖帽马丁9分3篮板1抢断

本场之星:连续7场30+!詹皇为阿杜上课

这场比赛的焦点对决无疑是詹姆斯与杜兰特的较量,东詹西杜争当联盟第一人已经是大势所趋,两位巨星直接“对话”自然成为重头戏。在这场热点大战的上半场,詹姆斯展示了什么叫做老练什么叫做高效,“皇帝”面对雷霆的严防死守很轻松的交出11投7中23分8篮板4助攻2抢断的成绩单,与心浮气躁10投仅2中的杜兰特形成鲜明对比。詹姆斯在第三节拿到7分3节比赛过后已经实现连续7场得分30+,杜兰特在第四节状态回升带队大反攻,“皇帝”披挂上阵贡献关键9分击碎了雷霆逆转美梦。此役,詹姆斯39分杜兰特40分,“皇帝”24中14效率更高,12篮板和7助攻也胜过杜兰特。在联盟第一人争夺中,更加全能更加稳定的詹姆斯给杜兰特上了一课。

比赛回顾:全能詹姆斯力压阿杜 热火横扫雷霆

哈斯勒姆因腿伤休战,三巨头携手取分率热火开局7-2领先,韦斯特布鲁克带领雷霆迅速将比分追平。詹姆斯连砍8分,波什与韦德也有得分贡献,热火掀起进攻高潮领先11分打停雷霆。杜兰特不满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随后抢篮板重重摔倒好在无大碍。詹姆斯单打中投命中,诺里斯-科尔抢断快攻压哨上篮打进,热火32-17领先15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刘易斯雷-阿伦先后远射命中,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杜兰特投进三分打破运动战进球荒,韦斯特布鲁克连续拿分,詹姆斯连中4球进行回击。场上火药味浓重,詹姆斯与裁判争执被吹技术犯规,杜兰特连续罚中3球,波什压哨灌篮,热火63-46领先17分完成上半场。詹姆斯在前两节11中7劈落23分,杜兰特上半场打满24分钟10中2。

热火三巨头在第三节开始后继续猛攻,两队分差达到了23分,雷霆不得不叫出暂停。雷霆在暂停后掀起一波反攻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15分。热火打出一个6-2为第三节比赛收尾,以88-69领先雷霆19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大幕拉开,杜兰特连续完成两个“打三分”率队绝地反攻将差距压缩至12分。热火重新派上詹姆斯,“皇帝”登场就奉送一记三分稳住战局。找回准星的杜兰特继续拿分,詹姆斯先是助攻巴蒂尔(微博)三分命中随后空接暴扣打进,热火保持两位数领先优势。韦德6犯离场,詹姆斯连中两球令热火在终场前1分28秒以12分优势领跑。杜兰特连拿4分,雷-阿伦两罚全中,雷吉-杰克逊三分不进,杜兰特犯满离场宣告雷霆无力回天。

花絮:杜兰特险摔伤引球迷暴怒

杜兰特在首节打得非常不顺利,投篮方面4次出手均未命中。这种表现令杜兰特有些急躁,他在一次突破中与热火球员相撞,认为自己遭到犯规但裁判不予理睬。杜兰特十分生气怒拍地板,裁判果断甩给阿杜一个技术犯规。雷霆接下来一波进攻,科里森跳投不进,杜兰特隔着克里斯-安德森抢球,热火前锋刘易斯有一个很隐蔽的推人动作,杜兰特身体失去平衡从空中跌落重重的砸在地板上。这一下虽然摔得不轻但好在有惊无险,杜兰特站起来后继续打球。雷霆主场球迷暴怒认为热火球员是有意暗算杜兰特,集体向裁判发出大吼。

媒体评论:詹姆斯纪录终止仍灭雷霆 阿杜40+领跑联盟难救主

美联社:詹姆斯此役完全有机会实现连续7场得分30+并且命中率不低于60%,但他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投了一个远距离三分未中,令纪录未能续写。詹姆斯在赛前已经表示他不在乎纪录是否延续,他只关心用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取胜,“皇帝”今天再一次做到了。詹姆斯打出相当霸气的准三双带领热火完成对雷霆的六连胜(包括上赛季总决赛),“皇帝”在这6场比赛中场均砍下30.2分、10.3个篮板和8.2次助攻令雷霆无力招架。

ESPN:杜兰特第四节10中8独取22分全场比赛劈下40分,他以6场40+超越卡梅隆-安东尼排在联盟本赛季40+场次榜首位。尽管杜兰特最终的数据相当漂亮,但他在前3节投篮失准挖了一个“大坑”,虽然第四节找回准星依旧未能改变输球的结局。

太阳哨兵报:詹姆斯本赛季6场30+10(得分+篮板)领跑全联盟,成为联盟历史第三位以连续7场30+进入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另外两位是张伯伦与贝勒。热火今天开局就取得优势,尽管在第四节遭遇雷霆奋力反攻,但最终守住领先位置摘下胜果,这是热火本赛季首次拿到七连胜。

俄克拉荷马新闻:雷霆首节结束时落后15分创赛季纪录,原纪录是14分。雷霆首节只得到17分平球队本赛季首节第二低分。雷霆第三节一度被热火拉开23分的分差,平球队本赛季纪录。这系列的数字验证了雷霆在前3节发挥有多么糟糕,尽管杜兰特在第四节大爆发还是未能填补前3节的巨大漏洞。

赛后声音:詹姆斯被球迷垃圾话激励 阿杜向皇帝致敬

对于未能连续7场命中率不低于60%,詹姆斯并不在意。“赢球才是最重要的,60%的命中率无关紧要,胜利是一切,”詹姆斯说。“皇帝”在第二节收尾阶段连拿10分,他透露是雷霆球迷喷垃圾话激励他连续取分。“他说‘投呀,你投篮不行’,我说‘没问题’,然后我就连续投进了4个,他终于闭嘴了,”詹姆斯说。杜兰特表示詹姆斯打得太棒了,他要向“皇帝”脱帽致敬。“很有趣,我迎接挑战,他打得非常好命中了一些高难度的投篮,你要向他脱帽致敬,”杜兰特说,“我希望能够持续给他施加压力,我投失了一些,在第四节开始命中尽力帮助球队扭转局面但未能成功。”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巴蒂尔、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