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伊涅斯塔的面对面交流 巴萨精髓难复制

这两名球员带着各自的奖项荣誉谈到自己的过往以及拉马西亚风格的精髓。

梅西和伊涅斯塔的面对面交流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哲学并不单单指一名教练或者其他什么人,它是基于一种理念,是所有教练一直传承和追随的。这通常体现在俱乐部的培训方式上。”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巴萨的球风——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东西——是成功的根源。最重要的是萌生一个想法,并有合适的球员去将它付诸实践,二者缺一不可。”

作为2012年度最出色的两名球员,梅西和伊涅斯塔给球迷展示了各自的奖项荣誉,并谈到了两人早期的一些共同点、少年离家的原因以及俱乐部的模式。

梅西表示俱乐部里最令人钦佩的是一直以来都在传承的理念:“巴萨的哲学并不单单指一名教练或者其他什么人,它是基于一种理念,是所有教练一直传承和追随的。这通常体现在俱乐部的培训方式上。”最重要的是一种被定型的风格,还是像梅西、伊涅斯塔这样的核心球员?伊涅斯塔认为:“巴萨的球风——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东西——是成功的根源。最重要的是萌生一个想法,并有合适的球员去将它付诸实践,二者缺一不可。”

这种模式能否被复制?

巴萨近年来获得巨大的成功,很多俱乐部都希望模仿球队的风格,但这种模式能否被复制?对此伊涅斯塔表示:“最终你必须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在和谁踢球。这给予我们一定的优势。这不表示没有其他踢球的方式,要不然他们也不可能赢得之前的荣誉,每个人都能选择自己踢球的风格。”在这个问题上,梅西表示:“不仅仅是一线队这样踢,俱乐部各层级的球队都是这么踢的。你可以尝试将我们所有的特质都放到一支球队里,但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优势,所有新加盟的球员都是这样的球风。从青年队和B队调上来的年轻人和我们的踢球方式没有什么不同。巴萨在挑选球员的时候十分注意,这样一来大家的球风都是一样的。”

伊涅斯塔补充道:“幸运的是,巴萨的球风会比我们活得更久。要不然,巴萨的球风会在某些时刻、特别是球队不再成功的时候消失。或许我们一场比赛会丢三个球,也会打进三球,但我们一直保持着相同的哲学,尽量让皮球远离后防线。”

【相关信息】互相尊重

这两名球员都谈到对对方的看法,伊涅斯塔表示:“梅西刚刚升上一线队时并不是这样的。最重要的是,他的技术,一名球员赖以生存的根本一直在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当然与我相比他还是个孩子。”梅西也表达了自己对队友的钦佩之情:“他所做的每件事都非常出色。他赢得所有荣誉,很幸运能和他搭档。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在比赛中,看到他踢球都是享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