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刀锋战士误杀悲剧折射南非生存恐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随着刀锋战士枪杀女友一事被曝光,有关南非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和居民生存恐慌问题再度被摆到台面上来。英国媒体援引多方数据和名人观点,认为这起悲剧无疑再度折射了他们无奈的生存现状。

情人节当天,超模瑞瓦-斯廷坎普偷偷来到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家中,打算叫醒沉睡中的男友。没想到,皮斯托瑞斯误以为是有人入室抢劫,出于本能反应,他抄起手边的枪,冲着女友连发四弹,导致这位可怜的姑娘当场死亡。当这则消息被披露之后,除了慨叹情人节喜剧变悲剧的无奈之外,有关南非生存恐慌的问题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天空体育消息称,在南非,平均每天有近50人遭到杀害,这是全世界暴力犯罪率最高的国家。很多家庭都拥有便携式武器,以保护自己不受入侵者的伤害。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100人当中有13人拥有枪支,散落在群众当中的民用枪支约有600万。而且在南非有很多人都像皮斯托瑞斯一样,不但在床头放置一把左轮手枪,而且还会在卧室门背后准备棒球球棒。那种恐惧,是南非人普遍的心理状态,因为生存环境无法赋予他们安全感。

也正因为此,很多人都认为皮斯托瑞斯的做法情有可原。《跑步者世界》杂志的编辑透露,皮斯托瑞斯的母亲去世时他还很年轻,而且由于生理上的缺陷,他必须比常人更懂得自我保护,不管是心理层面还是身体上。而前南非小姐梅琳达-巴姆则直接在微博上炮轰南非国家安全让人生活得胆战心惊。

在南非,体育界人士意外死亡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儿。2005年,曾经获得多次国际锦标赛冠军的拳王斯卡里被枪杀身亡;09年3月,南非女足国脚被奸杀;同年,南非足协副主席吉米-莫拉拉在家中被枪杀。这一系列死亡案件无疑拷问着南非的国家安全,正是出于对生存环境的恐慌,才导致谋杀、误杀频频发生。刀锋战士的悲剧不会是第一桩,自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桩,这样的悲剧除了令人唏嘘感慨,又能改变多少现状呢?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