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暴力美学震慑火箭 防他?只能将他放倒

腾讯体育布莱克-格里芬在火箭这种内线缺乏运动天赋的球队面前就是噩梦,那种暴力基因是先天不足的火箭很难弥补的。全场格里芬10投6中,高效拿下20分11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快船也以106比96取得胜利。

格里芬的威慑力从火箭队的防守就能看出来,在面对格里芬时,他们宁愿选择犯规,也不希望成为他的扣篮(微博)背景。尤其是刚开场就被格里芬演绎两次空中接力之后,火箭就更坚持这个防守方式。所以接下来我们看到格里芬在飞起来之后,就被火箭球员拉下来。亦或是在格里芬还没有飞起来,就被帕森斯放倒在地。第三节火箭的帕森斯还因为这样的犯规,被裁判追加为违体犯规,让格里芬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首节拿下8分的格里芬更多地是用扣篮威慑火箭,第二节还剩5分20秒时,格里芬替换克劳福德回归。本节他的球感不佳,没有一个运动战得分,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半场得到9分。由于火箭一直顽强地将比分维持在一个不足以崩盘的数值上,格里芬这样的主力球员没有变成比赛的看客。

第三节开始,格里芬就率先为球队建功,他接比卢普斯传球在6尺外命中勾手。随后,格里芬在保罗的串联下开始重新像首节那样高空空炸篮筐,于是才有了之前写到的帕森斯的犯规。不过格里芬在防守端遇到了一点麻烦,火箭派上了高大立陶宛人莫帝尤纳斯,他让格里芬在第三节还剩3分30秒左右吃到了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

最后一节,格里芬并没有和保罗一起回到球场,而是在还剩9分钟时一个人回归,带领替补球员与火箭周旋,为保罗、比卢普斯争取更多休息时间,应对明天的洛杉矶德比。而也是在自己带队的这5分钟左右时间里,格里芬惊人的拼抢能力和面对火箭包夹时的得分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赛还剩6分25秒,格里芬肘部都在篮筐之上,抢下一个漂亮的防守篮板,随后他推进前场,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比赛还剩5分49秒,格里芬单打莫里斯,在火箭贝弗利过来协防的情况下,完成转身勾手,还造成犯规,彻底将火箭反扑气势压了下来。完成这一切后,格里芬下场休息,保罗回来,将比赛残局收拾干净。格里芬20分11篮板5助攻4抢断的比赛毫无疑问是全场最佳。(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