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休战林书豪14分7助攻 火箭客场负快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火箭客场96-106负于快船,哈登因脚踝伤势休战,火箭明显无法抵抗阵容强大的快船,首节即被对手轰下46分,就此坠入大坑。林书豪(微博)此战12投4中,送出14分7助攻2篮板2抢断1封盖。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快船队数据
帕森斯17分6篮板4助攻格里芬20分11篮板5助攻
林书豪14分7助攻4失误比卢普斯19分4三分2助攻
詹姆斯-安德森14分5篮板1抢断保罗10分11助攻3抢断

本场之星:不扣篮的格里芬也杀人!

正是格里芬与德安德列-乔丹空接表演引出了快船首节进攻风暴,尽管格里芬此后未再有那种“气势可杀人”的虐筐表现,但整场他送出了20分11篮板5助攻4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下半场火箭每每迫近10分分差时,格里芬就会给出连续涨分。此战11次罚球命中8球的表现尤其醒目,联盟当前最会造犯规杀伤的哈登休战,格里芬就在本场成了罚球线主角。

比赛回顾:首节坠大坑 火箭负快船

书豪与德尔菲诺连入远投,火箭打出8-4开局。但随着保罗连助格里芬、乔丹空接灌篮,快船拉开单节22投17中的进攻表演,尤其是三分球8投6中,比分被迅速拉开,首节结束快船是46-28领先火箭!书豪单节9分,巴特勒飙下17分。

次节前段快船已51-28领先。书豪虽遭遇霍林斯技犯恶侵,仍带动火箭积极运转出一波19-7反扑,至书豪助帕森斯灌篮,火箭追至47-58。但比卢普斯连入远投又率快船打出11-2攻势,半场快船69-49领先。

第三节前段火箭又追至59-73。但火箭远投手风不顺;格里芬连得6分后,克劳福德命中远投快船一度重建20分优势。快船此后已大幅轮换。三节结束火箭72-88落后。

莫蒂埃尤纳斯末节前5分钟连砍10分,火箭逼近10分分差;格里芬连续涨分再度稳定快船胜局,末节3分钟时快船已重建15分以上优势,胜负已无悬念,火箭换下书豪标志认输。最终快船106-96奏凯。

花絮:书豪遭“拳打脚踢”

首节书豪一次冲篮,身形已从起跳在半空的德安德列-乔丹身边穿过,乔丹盖不到球就改为盖脸——大巴掌狠狠地扇在书豪脸上。这个耳光挨的不轻,书豪罚球时明显还有些晕。次节中段,书豪抢断霍林斯,奥多姆立刻来了一招“粘衣十八跌”将书豪犯规放倒,而就在书豪趔趄倒地的瞬间,霍林斯还追来摆腿给出一招“窝心脚”,裁判实在看不过去,给了霍林斯技术犯规。

媒体点评:失哈登 火箭难挡“满血”快船

美联社赛后点评:送别伤病不断的时段,快船终排出全主力先发阵容,此战首节也就打出了风暴式进攻——46分,这是快船自1986年来的单节最高分。火箭缺少了球队唯一的全明星球员哈登,只能接受连续第5次输给快船的结果。

NBA(微博)官网评论:巴特勒全场19分中有17分来自首节;快船首节77%的命中率更为惊人。在林书豪的带领下,火箭于次节给出了反扑面貌,但快船从容发力再给出10-2弹压;如此“追击-弹压”的走势下半场也反复出现,但火箭始终未能真正迫近。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德尔菲诺、林书豪

快船:德安德列-乔丹、格里芬、卡隆-巴特勒、比卢普斯、保罗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