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克的中国经历

2013年02月14日02:0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曾在中国工作的巴塞罗那俱乐部总经理用中文向巴萨球迷们恭祝新年。

安东尼-罗西克在中国生活了两年,他是一名中国文化的专家。

巴萨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克的中国经历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克和董事李西洵通过视频用中文向中国球迷送上新年祝福。总经理罗西克曾有过两年半在中国生活的经历。

巴塞罗那俱乐部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克在中国广东省拥有一段独特的生活经历,他曾在那里担任西班牙Agrolimen公司的总经理,这家公司正是在中国广受欢迎的“大大泡泡糖”的生产商。

在中国的经验帮助他学习了当地语言。罗西克不仅懂得中国官方语言普通话,也深谙广东省和香港地区所流行的粤语。

安东尼-罗西克的妻子索尼娅会用普通话进行交谈和书写,她一直对中国美食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广州期间,索尼娅与许多新婚女孩一道学习了烹饪课。这独特的经历帮助她成为了一位中国美食的专家。

在中国生活期间,罗西克夫妇总是在中国度过假期而不是回到加泰罗尼亚,以有机会游览更多的中国景观,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目前罗西克夫妇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加泰罗尼亚生活,但是他们经常下厨做中国菜,而且按中国习俗使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