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7+7+5背后也有隐忧 火箭当心!他又伤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火箭客场以116-107击败勇士,哈登本场比赛表现的喜忧参半。喜的是他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连得5分终结胜负悬念,全场也砍下27分7篮板5助攻;忧的是,哈登在比赛中再度受伤,继左腿膝盖疼痛后,右脚脚踝也伤了。

赛前一度传言哈登本场比赛可能不打,他的左膝出现疼痛,因此缺席了之前的训练。不过考虑到本场比赛意义重大,大胡子选择咬牙坚持。《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便在自己的推特中透露:“哈登左膝仍然感到疼痛,不过他决定上场。”

但,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终于出现了。其实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哈登就有些受伤病的影响,按照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的说法便是:“他有些跳不起来。”而到了下半场刚打了4分50秒时,大胡子又在比赛中弄伤了自己,并一瘸一拐的返回更衣室。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哈登抢断汤普森后选择发动快攻,大卫-李此时已经退防到篮下严阵以待。大胡子的打法我们都很清楚:管你篮下有多少人,咱就是霸王硬上弓的打法。结果两人相撞后哈登落地后右脚直接踩到了大卫-李的脚上。

慢镜头交代显示,哈登的右脚崴了接近90°,伤的不轻。在坚持执行完两次罚球后,哈登在队医凯斯-琼斯的搀扶下离场。然而令人动容的是,哈登离场还不到5分钟,他便重新出现在场边,然后?重返球场。

我们必须为哈登的这种坚持与执着而鼓掌,但同时也必须指出的是,火箭在使用哈登方面必须悠着点儿了。本赛季至今为止哈登总共52场比赛中,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8.2分钟,在联盟里排名相当靠前。同时哈登的打法也很具侵略性,习惯于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博犯规。高出场+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显然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耗。

其实本场比赛,拖着一条伤腿的哈登效率一般,全场比赛他22投7中,而且还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这与他在国王一战受伤前的超神级的表现相比差距不小。只是王牌终归是王牌,比赛结束前2分33秒,哈登中路闪电般切入造了汤普森的犯规,两罚全中后帮助火箭以111-101领先;仅仅过了37秒,哈登侧翼接书豪助攻三分一击命中,114-101,比赛只剩不到2分钟,胜负已无悬念。

但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必须真得当心点了,哈登确实年轻,耐的住伤病,但即便是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有意的保护一下哈登,对球员,对球队,都有好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