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砍30+9破历史纪录 热火擒开拓者取6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热火主场117-104击败开拓者取六连胜,报了1月11日负开拓者的一箭之仇。这是热火队史第1000场胜利,开拓者遭四连败。詹姆斯15中11砍30分成为历史首位连续6场30+并且命中率不低于60%的球员,韦德(微博)波什合砍56分,利拉德33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开拓者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阿尔德里奇29分5篮板1助攻詹姆斯30分9助攻6篮板
利拉德33分3助攻1篮板韦德24分9篮板7助攻
马修斯20分6篮板3助攻波什(微博)32分11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历史第一人!詹姆斯创神迹

真是无解呀!想必这是很多记者和球迷看过詹姆斯近来表现后的感叹。身体天赋超强技术全面,这样的“皇帝”在比赛中打得闲庭信步。詹姆斯在今日一战的首节专心为队友输送炮弹贡献6次助攻,创热火球员本赛季单节助攻新高。开拓者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4分,詹姆斯释放火力单节5投4中拿到12分扭转战局。“皇帝”于下半场继续掌控比赛,攻守两端均展示出统治力率领热火末节一波流击溃开拓者。

詹姆斯此役交出了15投11中30分9助攻6篮板3抢断2盖帽的全能成绩单,他成为NBA(微博)历史首位连续6场30+并且命中率不低于60%的球员。1979-80赛季的艾德里安-丹特利与1981-82赛季的摩西-马龙(微博)曾连续5场打出30+并且命中率60%+的数据,詹姆斯今天将这项纪录改写。

比赛回顾:三巨头携手建功擒开拓者

三巨头携手拿分,热火开局10-3抢占领跑位置。开拓者慢热进攻质量不高,詹姆斯连送助攻率队将分差拉大至9分。利拉德连中两记三分吹响反攻号角,阿尔德里奇连取9分,开拓者33-29反超热火4分结束首节。詹姆斯首节6次助攻创热火球员本赛季单节助攻纪录。

哈斯勒姆右腿受伤退出比赛,阿尔德里奇火力不减在第二节开始后连中3球,利拉德连续两次突破拿分,开拓者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詹姆斯与波什联手取分进行追赶,“皇帝”连续两次暴扣震撼全场,热火轰出15-2以58-59落后开拓者1分完成上半场。詹姆斯第二节5中4独取12分。

第三节开战,波什火力强劲连投连中,巴蒂尔(微博)投进两记三分提供火力援助,詹姆斯也远射拿分,热火打出23-8反超14分。阿尔德里奇与利拉德联手率开拓者以一波8-0进行回击,詹姆斯先是助攻雷-阿伦命中三分,随后自己拉杆上篮打进,利拉德连砍7分,开拓者82-86落后热火4分进入第四节。

利拉德在第四节大幕拉开后为开拓者连拿6分将比分反超,三巨头带领热火迅速追平。比赛进入相持阶段,韦德连送两个助攻,雷-阿伦三分命中打破僵局,查莫斯随后奉送一记远射,热火获取9分领先。开拓者的暂停毫无作用,詹姆斯和波什先后得分,热火于终场前1分55秒领先13分锁定胜局。

花絮:韦德赛前向球迷致谢

热火三巨头携手进入本赛季东部全明星队,詹姆斯与韦德被球迷选为首发,波什被教练选入替补阵容。韦德在本场比赛开打前发言代表三巨头向球迷致谢,感谢粉丝们在全明星票选中对于他们的支持。

媒体评论:詹姆斯被历史铭记 开拓者末节崩溃

美联社:今天这场比赛是热火队史第1000场胜利,两支球队均有不俗表现,但最终被历史铭记的只有詹姆斯创造的神迹。“皇帝”成为了联盟历史第一位连续6战30+并且命中率达到60%以上的球员,打破了与摩西-马龙以及艾德里安-丹特利共同保持的历史纪录。詹姆斯也许从未想过打出这样的数据,但他确实做到了。

ESPN:又见热火恐怖一波流!开拓者在终场前4分38秒凭借马修斯的三分球领先1分,他们于接下来的3分钟时间内颗粒无收,热火轰出14-0扭转战局反超13分,开拓者无力回天。

太阳哨兵报:詹姆斯是效率王也是全能王,他今天得到30分的同时还贡献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本赛季16场比赛拿到30+5+5排名联盟第一,位列第二至第四位的分别是杜兰特(11次)、哈登(6次)与韦斯特布鲁克(6次)。

俄勒冈生活报:虽然开拓者此役输球,但新秀利拉德表现出色18投10中劈落33分。这是利拉德本赛季第25场得分20+,而其他的新秀无人20+场次超过8场。

赛后声音:詹姆斯称赢球最重要 斯帅赞皇帝联盟第一

对于自己改写历史,詹姆斯表示不愿过多谈论个人数据,他最关心的是球队获胜。“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像我之前讲过的那样,这个联盟出现过很多难以置信的球员,他们为我们铺平了道路,”詹姆斯说,“我不喜欢谈论自己,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个纪录发生在一场输球的比赛中,那就毫无意义了。我以正确的方式处理比赛,我们赢球了,这才是真正重要的。”詹姆斯很谦虚,热火主帅斯波尔(微博)斯特拉则对这位爱将赞不绝口。“他是最棒的球员打得真是太好了,”斯波尔斯特拉说,“他是一位斗士热爱竞争,从不畏惧那种比分紧咬的比赛,他是我们的领袖。勒布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可不仅仅是天赋。”

首发阵容

开拓者:西克森、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