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中国球迷共贺农历蛇年

2013年02月13日01:1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和部分球员通过许多不同的形式向中国球迷送去新春祝福。

巴萨在当地时间大年初一中午12点迎战赫塔菲并以6-1大胜对手,比赛的入场仪式中特别装点了中国的新年元素,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巴萨与中国球迷共贺农历蛇年

点击查看完整新闻

巴萨对阵赫塔菲的比赛在2月10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球,恰逢北京时间大年初一的晚间19点。这是巴萨自1965年以来首次在中午12点比赛,中国球迷通过CCTV-5和腾讯体育的网络直播在新年假期的晚间黄金时间欣赏了这场精彩的对决。

双方队长进场时牵着两位中国小球童的手,两个孩子身穿庆祝中国新年T恤并手提中国特色的灯笼入场。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最新的中国巴萨卡通人物小萨与巴萨球员共贺新年的视频。所有首发球员还在开球前站在一条写着庆祝中国新年文字的横幅后合影。

巴萨与中国球迷共贺农历蛇年

点击查看巴塞罗那俱乐部贺中国新年祝福视频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克和董事李西洵通过视频用中文向中国球迷送上新年祝福。其中俱乐部总经理罗西克曾有过两年六个月的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经历,董事李西洵则是在加泰罗尼亚出生的华裔后代。

巴萨与中国球迷共贺农历蛇年

点击查看梅西祝贺中国新年微博

巴萨与中国球迷共贺农历蛇年

点击查看皮克新年祝福图片微博

点击查看皮克中文新年祝福视频

球员们也向中国球迷送上了特别的新年祝福,梅西通过与玩具蛇合影来向中国球迷拜年,寓意“蛇年行大运”。在巴萨-赫塔菲一战中打入第六个进球的皮克则摆出“六”的手势与“福”字合影,寓意“六六大顺”,除此之外,他还用中文祝福中国球迷们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