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尼日利亚1-0胜黑马 时隔19年再度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2时30分,2013非洲杯决赛打响,尼日利亚1-0击败黑马布基纳法索,历史上第三次捧起非洲杯冠军奖杯,时隔19年后非洲雄鹰再度加冕非洲杯。姆巴打入唯一进球,布基纳法索取得亚军也是该队非洲杯历史最好战绩。

尼日利亚一路击败科特迪瓦、马里杀入决赛,非洲雄鹰曾于1980年和1994年两度夺取非洲杯,布基纳法索则令人震惊的淘汰多哥、加纳晋级,历史上首次杀入非洲杯决赛。尼日利亚主帅史蒂芬作为球员曾经赢得过非洲杯,他希望成为非洲杯历史上第二个以球员、教练身份都夺取非洲杯的传奇,之前埃及明星戈哈里曾经做到过。

第6分钟,莫塞斯任意球做球,安布罗塞禁区内的强力头槌攻门贴着右侧门柱偏出。第10分钟,尼日利亚开出角球,布基纳法索门将迪亚基特出击摘球,却令人震惊的落地时脱手,伊迪耶距门5米处推射空门,却更加令人震惊的打高!布基纳法索队频繁远射,第23分钟,布基纳法索队班切距门30米外劲射,球贴着门楣上沿飞出,第27分钟班切再度远射,球被门将恩耶马非常轻松的没收。此后比赛渐渐粗野,第33分钟卢万巴暴力铲球仅仅只吃到黄牌,第38分钟奥纳兹报复性犯规,裁判也没有处以极刑,黄牌了事。第40分钟,尼日利亚快攻,莫塞斯劲射被后卫一挡后偏转,桑迪-姆巴断球后补射破门。1-0,尼日利亚领先。姆巴也成为2004年以来,第一个在非洲杯决赛的常规时间内破门的非埃及国籍的球员。第44分钟尼日利亚后防解围失误,班切大禁区线附近凌空怒射,球打中门楣上沿弹出!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伊迪耶晃过一名后卫后突入禁区大力抽射远角,迪亚基特飞身将球托出。第51分钟,班切右路内切后弧线球吊射,球略略高出。第56分钟,尼日利亚队莫塞斯单刀突入禁区,但他却意外选择横传,球被破坏。第67分钟,尼日利亚球员埃吉耶吉雷痛苦倒地,无奈被担架抬出球场并直接送往医院。第74分钟,威尔弗雷德禁区内距门10米处大力抽射球门右下死角,恩耶马飞身扑出单掌托球,球蹭着右侧立柱偏出!第79分钟,姆巴距门25米外的劲射被迪亚基特扑出。第81分钟,伊迪耶主罚大禁区弧内的直接任意球,他的弧线球贴着门楣高出。最后时刻布基纳法索全线猛攻,连门将都冲入禁区,但达加诺距门5米处的头槌冲顶高出。最终1-0,尼日利亚击败黑马,赢得非洲杯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尼日利亚(4-3-3):恩耶马/安布罗塞、奥梅罗、奥博阿博纳、埃吉耶吉雷(奥沙尼瓦,第67分钟)/姆巴(约博,第89分钟)、米克尔、奥纳兹/莫塞斯、乌切(阿赫默德-穆萨,第53分钟)、伊迪耶

布基纳法索(4-4-2):迪亚基特/科菲、B-科尼、库利巴利(达加诺,第84分钟)、帕南德迪古伊里/D-科尼(阿莱茵-特劳雷,第89分钟)、卡博雷、卢万巴(威尔弗雷德,第65分钟)、纳库尔马/皮特罗伊帕、班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