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27+10力压盖伊 绿衫军逆转猛龙五连胜

腾讯提讯 北京时间2月7日 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猛龙,他们在凯文-加内特率领下,以99-95逆转对手,取得五连胜。凯尔特人本场比赛过后,本赛季取得对猛龙的两连胜。加内特(微博)全场比赛得到27分,其中第四节决战时刻得到11分,他还有10个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队数据猛龙队数据
加内特27分10篮板0助攻盖伊25分12篮板4抢断
皮尔斯12分11篮板6助攻洛瑞(微博)17分7篮板8助攻
巴博萨14分4助攻2抢断阿米尔-约翰逊16分12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加内特老当益壮

如果只看前三节比赛,本场之星绝对应该给鲁迪-盖伊,但看完整场比赛,凯文-加内特才最有资格。加内特作为一个即将满37岁的老将,他在第四节决战时刻先后得到11分,其中最后5分钟内得到6分。看完加内特这种表现,各位肯定会有一种感觉,他仿佛又回到了森林狼,仿佛再次扮演起狼王的角色。

加内特不止在第四节表现活跃,他全场比赛都扮演起球队领袖的角色。他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加内特9投6中,得到16分6篮板。这些数据非常出色,但并不能体现出他的真正作用。他的很多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进攻端,他策应掩护,串联球队进攻;防守端,他拖着一双老腿,竭尽全力的回防。

加内特这种卖力的表现不止激励了队友,也体现出了极高的职业道德。这就是为什么他已经36岁高龄,还会被球迷选进全明星先发。

比赛回顾:巴西闪电末节疯狂救主

加内特开局状态不错,他先后得到6分,帮助凯尔特人12-8取得领先。就在此时,盖伊先后两次进攻得手,洛瑞也投中三分,猛龙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在盖伊2罚2中后,猛龙19-14反超比分。好在考特尼-李连续3次进攻得手。首节结束,凯尔特人20-23咬住比分。

今天复出的安德烈-巴尼亚尼先后得到7分,帮助猛龙第二节以32-29保持领先。加内特此时持球高位策应,帮助空切篮下的杰夫-格林博得犯规罚球机会。两队继续胶着。凯尔特人在本节末段逐渐占据主动,他们在皮尔斯和加内特率领下,打出一个8-4攻击波结束本节。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0-45领先。

洛瑞和盖伊第三节开始后表现抢眼,他们两人联手拿下9分后,猛龙以60-59反超比分。艾弗里-布拉德利挺身而出,他先是造犯规获得2次罚球机会,接着又在对手紧逼防守之下投中三分。凯尔特人稍微稳住阵脚。但在本节随后比赛中,凯尔特人再度萎靡。猛龙在盖伊率领下,打出一个17-4攻击波,从而在第三节取得10分领先优势。

猛龙一干替补第四节并不给力。凯尔特人这边则是多点开花,巴博萨和加内特先后完成2+1,他们率队打出一个10-0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79平。巴博萨其后持续发威,一个人连得7分,帮助凯尔特人以90-87反超比分。凯尔特人此时请求长暂停,加内特和巴博萨暂停后相继得手,他们帮助凯尔特人逆转对手。巴博萨在第四节得到12分。

比赛花絮:里弗斯怒吼裁判

第三节进行到3分56秒,凯尔特人组织进攻,布拉德利获得了一次极佳的投篮机会,他正想投篮,裁判的哨子却想起来了。布拉德利感觉到莫名其妙,自己没有犯事呀?他定睛一看,原来是裁判吹罚了道格-里弗斯一次技术犯规——里弗斯在自己球队组织进攻的时候,边冲裁判怒吼,边手舞足蹈,比“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有过之而无不及。裁判忍无可忍,技术犯规伺候。

媒体评论:特里另类英雄

美联社赛后评论说,贾森-特里今天看似只得到2分,但实际上他居功至伟。凯尔特人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7-4攻击波,落后猛龙10分。特里此刻发言了,他召集队友,慷慨陈词。要求队友们学会传球,学会给别人创造投篮机会,而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在特里的激励下,凯尔特人气势如虹,第四节很快追平比分,并最终完成逆转。

赛后声音:KG说自己和队友是战士

“我们是战士,我们是一支能够拼48分钟的队伍。或许我们不是一直都很好,或许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会一直拼)。我们是人,但打得够努力。我们竭尽所能,尽量去完美的执行比赛计划。”加内特说。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因为我们没有被限制。我们在场的都是最好的阵容、最好的团队。”里弗斯说。今天是里弗斯执教凯尔特人以来的第400场胜利,球队历史上只有3个人完成这个成就。他们分别是汤姆-海因索恩(427)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910)。

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艾弗里-布拉德利、考特尼-李、保罗-皮尔斯、布兰登-巴斯、凯文-加内特

猛龙: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鲁迪-盖伊、阿米尔-约翰逊、阿隆-格雷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