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辽男篮重返季后赛 首轮确定将战新疆

辽宁男篮最近一次出现在CBA季后赛赛场是2010年3月31日,当时球队经过加时苦战客场117∶123负于邓华德(微博)执教的上海队,最终以总比分1∶3止步季后赛首轮。谁也没有想到,此后两个赛季,季后赛的大门再也未向辽宁男篮敞开。 2月6日,随着辽宁衡业男篮主场128∶122战胜佛山队,球队时隔两年重返季后赛赛场。

昨天主场与佛山队一战,辽宁队首节过后以30∶32落后。第二节,辽宁队进攻手风颇顺,防守端对对方的限制也十分出色。次节开始阶段,佛山队换上了任骏威(微博),而电视转播镜头马上切换到了坐在场边观战的韩德君……不过,佛山队的这次换人并没有遏制住辽宁队的得分势头。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辽宁队以64∶50领先。

下半场,佛山队派出三外援,虽然三外援骁勇善战,但佛山队本土球员却很不给力。迎战这样的球队,辽宁队显然更有心得。尽管佛山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辽宁队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而三分球29投14中的命中率也保证了辽宁队最终以128∶122锁定胜局。

在上轮和福建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大外援所罗门·琼斯由于犯规过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只得到6分,这也是他加盟辽宁衡业队后的最低得分。上轮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教练吴庆(微博)龙认为,琼斯在场上有些和对手斗气,很不应该。昨天与佛山队一战,琼斯交出了22分、8个篮板的不俗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辽宁队共有李晓旭、约什、琼斯、杨鸣、郭艾伦(微博)5人得分超过20分,其中李晓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另有18个篮板。

此役过后,辽宁队以18胜12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积分榜第5位,这意味着,球队已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由于同为16胜14负的浙江队和东莞队本赛季常规赛遭辽宁衡业队“双杀”,因此辽宁队已经提前确定季后赛首轮对手——新疆队。另外,因为最后两轮常规赛的对手分别是浙江队、东莞队,所以一旦新疆队出现闪失,辽宁队甚至有获得第4名的可能。

□本报记者/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