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西班牙拉练遭遇飞贼 里皮丢了整整一条烟

记者叶慧报道

北京时间7日凌晨,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广州恒大(微博)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4不敌俄超第9名克拉斯诺达尔队,获得亚军。球队带着1胜1平2负的热身战绩,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西班牙拉练,于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当地时间7日下午,取道巴黎返国。

此次西班牙拉练,恒大先是在1月29日1球小负罗马尼亚联赛第9名布加勒斯特快速,之后转战巴伊亚杯,2日1比1平捷克劲旅布拉加斯巴达,4日4比1胜罗马尼亚球队孔科迪亚,6日末战2比4不敌俄罗斯(微博)第9名克拉斯诺达尔,无缘冠军。

从这4场热身赛来看,9名国脚的缺席让里皮(微博)有了更多考验替补球员和年轻人的机会,除了荣昊、张琳芃、穆里奇和孔卡连续4场首发,备受里皮青睐的老将冯俊彦(微博)和小将石鸿俊也享受了这一特别待遇。当然,金英权、穆里奇、孔卡和巴里奥斯4名报名亚冠第1阶段比赛的外援,是里皮最重要的考察对象。恒大在4场热身赛7度破门,张琳芃、彭欣力(微博)和孔卡各一,巴里奥斯与埃尔克森各入两球。尽管在热身赛期间展现出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优势以及门前灵敏的嗅觉,但据球队反馈情况来看,巴西新兵与新东家的磨合情况以及与队友之间默契程度仍难言满意,要想挤上亚冠末班车,恐怕得寄望意外奇迹。

在阵型磨合上,仍然难言理想。出征西班牙之前的清远集训,里皮就敲定恒大本赛季的两个常用阵型是433和343。让球员通过训练和实战更好地熟悉这两个阵型的运转和变换,是里皮这次西班牙拉练的主要目的。4场热身赛下来,里皮把433、343以及过去两个赛季恒大主打的4231都试了个遍,不少球员普遍反映对343这一阵型感到难以适应,“三后卫的阵型,对两个边卫的往返能力要求很高,中国球员从小就踢4后卫,要适应3后卫的站位和协防也是需要时间的。”归国后的第三阶段集训,里皮不仅要调整之前一直在国家队集训的一众国脚的体能和竞技状态,还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战术演练上。

在西班牙的两周,恒大并非一帆风顺,最郁闷的事情就是遭遇酒店失窃。在抵达下榻酒店一周后,巴里奥斯的翻译发现自己被小偷光顾,放在房间的财物不见了。经球队上下初步核实,全队一共丢了350欧元和300美金,另外里皮教练组还丢了一条香烟。“很多人连自己带多少现金都忘记了,就算被人偷了也不知道被偷了多少。”同样是受害者的小将李彬抱怨道,“偷钱就算了,没想到连烟都偷。”

事发后,下榻酒店方面一直没有人来了解情况和致歉,尽管恒大分析认为此次盗窃是酒店的服务员所为,但因为没有抓到现行,酒店一直拒绝承认是其过错,只是答复房间失窃与酒店无关,扬言不是放在酒店前台和房间保险箱内的一切财物被盗,酒店一概不负责任。

归国后两天(10日)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但亚冠小组赛首轮将在两周后打响,里皮并没有太多心思享受自己在中国的首个农历新年,只给球队放假两天,11日下午恒大将重新集结,届时所有国脚将归队,里皮终于得以凑齐最强阵容,开始亚冠备战的最后冲刺。在与浦和红钻的亚冠首战到来之前,恒大计划安排两场热身赛,对手初定是深圳红钻和山东鲁能(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