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上任主抓两件大事 反赌案拒绝杀无赦判罚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原本在2月7日左右出台的处罚方案可能会推迟。截至2月6日,中国足协掌门人张剑还在多方征求权威人士对于处罚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专门征求公安部等部委相关部门的意见,方案的具体出台尚需时日。

自从1月25日上任以来,张剑首先处理的两件大事是大连实德(微博)退出、涉案俱乐部及其人员的处罚。由于大连实德事宜必须在1月31日之前给出说法,张剑和魏吉祥不了解具体情况,一切按照于洪臣和工作小组的意见去处理。所以,张剑和魏吉祥在没有开会的情况下,在中国足协同意大连实德放弃中超资格、按照转会程序办理转会的通知上签字。随后,张剑与魏吉祥找中国足协多名官员谈话,具体了解大连实德退出的前前后后,预防可能带来的后遗症。

与此同时,张剑和魏吉祥也在为涉案俱乐部及其人员的处理殚精竭虑。张剑不仅亲自召集相关会议,还与魏吉祥一起多次找足协的权威人士交流,征求他们对于处罚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本报记者的了解,多数官员的意见是:1、处罚不能自乱阵脚,不能破坏大局;2、处罚范围不能太大;3、处罚不能过重;4、对于没有被法律处理的涉案人员要慎重,要把涉假和不涉假的区分开来。

在得知足协内部多数人的意见之后,张剑长吁了一口气,大家的想法与已经拟好的处罚方案不谋而合,此前因为担心处罚偏轻的想法也随之消失。处罚事宜本应该在韦迪时代就已经结束,张剑也多次提出疑问,2012年6月份就结束了所有案子,为什么一直没有出台相关的处罚方案?不过,韦迪确实想在自己任上处理好此事,并且已经布置下去,他自己也不知道突然就被调到汽摩中心,只好把棘手的问题留给张剑。正是因为如此,张剑显得非常谨慎。本来,结果有望在春节之前公布,因为还要继续向总局汇报,以及征求其他部委的意见和建议,处罚方案也许要等到春节之后。

中国足协原定2月5日要到公安部征求关于处罚的意见和建议,因为公安部相关部门实在太忙,就推迟到了2月6日。在反赌扫黑风暴中,公安部门扮演了重要角色,净化了职业联赛的环境,规范了职业联赛的秩序,对于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有着权威的发言权。因为非常熟悉涉案俱乐部及其涉案人员的情况,公安部门肯定能够给出更中肯、更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另外,中国足协也在寻求其他相关部委的支持,让处罚方案平安落地。

崔大林在2009年喊出“涉假球队必须降级”,原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在2009年底被勒令直接降级。后来,崔大林在2010年称,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查实俱乐部涉及假球,就必须降级。即使是联赛进行到中途,也必须降级。现在,国家体育总局不再给出特别具体的精神或者暗示,而是希望张剑为首的中国足协稳妥处理好。也正是因为总局高层不再高喊“杀无赦、斩立决”,本着从大局出发的原则,让中国足协自己拿出具体的方案。

张剑为首的足协班子已经几次到总局汇报处罚的方案,等征求相关部委意见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将把具体的处罚方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后对外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