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两将>千军万马 有他俩在德国逆转无压力

德军两将>千军万马 有他俩在德国逆转无压力

穆勒厄齐尔是德国足球基石

腾讯体育讯 2013国家队开年大战:法国VS德国,是纪念奠定德法友谊的《爱丽舍条约》签署50周年大型活动的一部分。这场以友好为名的友谊赛倒是没有劲吹和风,穆勒和厄齐尔的精彩发挥倒是将两支球队多年的积怨化解于一场逆转战中。

德国连破两大魔咒

法国人是恨德国人的:不只因为二战,在足球世界法国人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两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但阻止他们前进脚步的都是德国人。于是乎,即便几起几落,法国人从1987年之后就未再输过德国人,穆勒和赫迪拉的入球此刻打破的是德国队(包括前联邦德国)26年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还有更令德国人汗颜的,自1935年以来,德国人从未在法国境内取胜过主队,这项令法国人引以为荣的纪录今天也已作古。

图片报》对本场的报道力度早已超过热身赛范畴:“那个该死的法国魔咒,现在终于见鬼去了!26年来我们从未赢过法国人,现在它终于不复存在了!这哪里是一场热身赛,这显然是一场高节奏、高对抗的顶级对决,德国队逆转拿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踢球者》感慨:“德国精灵们在巴黎创造了历史,自1935年3月之后德国队就从未在法国赢过他们,这场比赛为2013开了个好头,预示着本年度必是成功的一年。”

无锋德国小鬼当家

取胜可喜,更可喜的是勒夫求变。法德一战下半时,勒夫无奈地换下队内唯一正牌前锋戈麦斯波多尔斯基、穆勒这两位有前锋经验的球员依旧恪守边路,德国无锋阵踢得风生水起:穆勒两翼通吃、厄齐尔则完美诠释了进攻核心的作用,这二位可谓德国破魔咒的最大功臣。

德国8号战袍已许久没有名震四方的主人,厄齐尔这位24岁的年轻人穿上8号后却屡创新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2009年完成处子秀后已为国家队出战44场打入14球,他登场的比赛德国队胜率70%。不可否认,西甲(微博 专题) 助攻王的传球功夫确实优于射术,德法战第6分钟,穆勒从右肋突破后妙传厄齐尔,德国8号一对一面对洛里斯稍一迟疑,机会稍纵即逝。不过他全场跑动积极、过人自信,第73分钟皇马组合打出经典配合:厄齐尔中场拿球眼瞄左路、却一脚将球从缝隙中塞给插向禁区右肋的赫迪拉,后者轻松破门完成逆转。

在法国同行看来厄齐尔是德国队内真正的巨星,中场休息时法国电视转播单位只播放了厄齐尔一人的比赛集锦,可见外界对这位德国人的认可。赫迪拉赛后就将逆转功劳推给厄齐尔:“梅苏特(厄齐尔)很清楚我怎么跑,他那球传得太舒服了!”而扳平比分的穆勒则感言:“逆转的感觉非常棒,冠军心态有重回队中。”无论场上表现、还是场下言行,比厄齐尔年轻1岁的穆勒都越来越有巨星范儿了!

德国13号战袍可是有过不止1位伟大主人:盖德-穆勒、沃勒尔、巴拉克,慕尼黑小伙儿穿上这件战袍意味着荣耀和责任。穆勒是本赛季至今的德甲造进球王,在国家队他也不遑多让。2010年3月至今不到3年时间里穆勒为国出战39次打入11球,他登场战车胜率72%。

对垒兵强马壮的法国,穆勒俨然全场最佳:他在右路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队友拉姆配合得天衣无缝,为厄齐尔做球、右翼突破后回传跟进的赫迪拉,第51分钟正是靠穆勒适时插上打入扳平球,战车才有机会逆转破咒。《世界报》将穆勒评为全场最佳:“今夜德国队表现最棒的球员,他能在边路无私地为队友做球,也能杀到门前一击致命。”2010年世界杯期间,德媒就将厄齐尔和穆勒定义为未来10年德国足球基石,到了兑现预言的时候了。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