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季出勤王或获自由身 被欧洲三劲旅追逐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2013转会窗还剩不到一个月就将关闭,内援市场看似已无波澜,实则暗潮涌动。据知情人士透露,被誉为2012赛季中超最大发现之一的唐淼(微博)有可能因为合同原因,以自由身离开广州富力,目前,一直饱受右后卫困扰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正在积极追逐这名现役国脚,还有三家来自欧洲的顶级联赛俱乐部在密切关注唐淼动向,一旦他能够跳出现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都将在第一时间伸出橄榄枝。

国际足联在《球员身份和转会规定》中明确规定,“球员合同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中国足协《球员身份与转会暂行规定》第四十六条也明文规定,“职业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签订的劳动合同最长期限为五年”。据悉,唐淼与富力的合同长达八年,严重违反了此项规定。根据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维护球员利益的原则,唐淼的现有合同有可能被裁无效,这就意味着唐淼有机会以自由身份加盟新东家。

大连阿尔滨自从上赛季起就与唐淼传出过绯闻。右后卫一直是阿尔滨比较薄弱的位置,主力赵和靖(微博)并非纯正右后卫,先后客串的尹路(微博)、陈雷(微博)等球员也不能满足球队要求。新赛季在重金引进了于汉超、陈涛、瓦罗三大攻击手后,阿尔滨前场堪称豪华,相比之下,后防线虽然确定了实德球员杨博宇赵宏略、李学鹏三员大将,仍然缺少绝对实力派压阵,整支球队明显“头重脚轻”。主帅徐弘多次公开表示,球队实力的强弱在与队内国脚数量和质量。加之迟迟未能确定亚外中卫人选,转会窗已过大半,阿尔滨对唐淼的追逐更加热切。

阿尔滨之外,还有三家来自欧洲顶级联赛的俱乐部对唐淼保持关注,有两家曾在上赛季派出球探现场观看中超联赛。尽管欧洲转会窗在1月31日已经关闭,但大部分国家允许自由球员随时加盟、注册。在经济大环境尚未复苏,大部分俱乐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唐淼的国脚身份以及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都是巨大吸引。一旦唐淼能够解决现有合同问题,成为自由身,三家俱乐部都将向他发出邀请。

出生90年的唐淼是2012赛季中超赛场除守门员外,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29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共2610分钟,贡献1球4次助攻,是仅次于核心达维、定位球手卢琳,富力队内助攻排名第三的球员;突破成功率75%,传威胁球19次;防守端抢断89次;多项关键数据排名联赛前列。一向对球员十分苛刻的法利亚斯曾高调赞扬弟子,“唐淼现在还没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如果有一天他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他一定会成为中国足坛最佳右后卫。”在英超(微博 专题) 闯荡多年的锋霸雅库布也对唐淼赞誉有加,“如果按照现在的方向继续刻苦训练,他完全有能力去欧洲闯荡”。(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