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赞书豪抗压能力强 称要抢哈登10次出手权

姚明:书豪抗压能力很强 要抢哈登10次出手权

姚明对林书豪(微博)赞不绝口【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姚明今天现身丰田中心,他表示球衣退役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他称赞林书豪的抗压能力强,并开玩笑说如果和詹姆斯-哈登搭档,那么至少会抢哈登10次出手权——

姚明谈球衣退役

姚明本赛季第一次回到丰田中心,他发现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改变,不过火箭队的阵容和他离开的时候有很大的变化,他只有一个熟悉的前队友帕特里克-帕特森,但是他还是觉得在更衣室外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但是,姚明听到了另一种变化: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表示,他计划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

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这也是他以前在打球的时候无数次憧憬的事情。“我听到了这个消息,但是我还没有想过。”姚明说,“我不记得多少次当我来到这座球馆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悬挂在球馆上空的那些球衣,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卡尔文-墨菲、哈基姆-奥拉朱旺、摩西-马龙(微博)……,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些名字就是一个标志。球衣退役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也能有这一天,我和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爱学校爱同学爱老师

今年是姚明宣布退役的第二年,目前他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经济学。“在学校里我是一个菜鸟。”姚明说,“这很有趣,这是非常有趣的。我知道很多球员都是先完成学业,然后再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是我却颠倒了,我是在结束球员生涯之后再回到学校的。我爱学校,我爱我的同学。我真的很感谢我的老师们在教我的时候非常耐心。”

自评不适合全明星赛

姚明是一位非常健谈的人,退役后他并没有离开篮球,他是CBA球队上海大鲨鱼的老板。据传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中,姚明将担任扣篮(微博)大赛的评委,也就是说他将参与这次篮球盛宴。姚明说他怀念比赛,但是他也表示自己似乎并不适合打全明星赛。

“全明星赛并没有给我带来很多欢乐的时刻,因为我从来不是那种类型的球员,我不是那种比赛的球员。”姚明说,“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打全明星赛是一种享受。我记得在2006年的时候,也就是休斯敦上一次举办全明星周末,那真的很特别。我们真的很喜欢,还有所有的球迷。我没有离开篮球,我怀念比赛。我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真的怀念比赛。”

赞书豪抗压能力强

姚明一直和火箭队有联系,特别是林书豪,上赛季和休赛期他就和林书豪有过几次沟通。“我认为他做得非常好。我觉得火箭队是一支适合他的球队。”姚明说,“在去年,人们给了他很大的压力,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但是他处理得很好。我认为火箭队已经建立了一支年轻又有才华的球队。没有人预料到火箭队会打成这样,他们的胜率超过了50%。这是怎么回事呢?林书豪起到了部分作用。”

要抢哈登10次出手权

姚明也谈到了哈登,他称赞了哈登的领导能力,并开玩笑说如果和哈登一起打球,那么至少要从哈登那里拿到至少10次出手权。“他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姚明说,“他把火箭队扛在了自己肩上,我认为他做得非常好。”

老休斯敦新火箭

今天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勇士队,姚明计划观看这场比赛。很显然,姚明的现身还是让丰田中心有了些变化,即使这里的环境看起来还是一样,至少有些球员在从姚明身边走过的时候,他们都有一种“偷窥巨人”的样子。“就在两天前,我飞回了休斯敦,走进了我的房子,一切都保持不变。”姚明说,“今天上午来到这里,我发现很多东西也没有改变,和我以前在这里的时候差不多。但是你要知道,火箭队有新的东西值得你去欣赏。”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