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搏击赛侯玉琢完胜 中国4-4平世界联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首届CCTV“贺岁杯”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落幕。 孟繁龙、侯玉琢(微博)领衔的中国队与世界联队战成4-4平,其中侯玉琢在跆拳道巅峰战中以14-0横扫韩国选手崔允儿,大获全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本次比赛共有四种搏击小项,分别是拳击、跆拳道、桑博和赛法斗。前两个观众都很了解,桑博是俄罗斯(微博)防身术,双方使用身体的拳、腿、肘、膝和头部,进行踢、打、摔、拿的攻防技术较量;赛法斗是使用拳法与腿法进行攻击与防御的一种格斗技术。

男子拳击:孟繁龙 胜 史蒂文-纳尔逊

孟繁龙在拳击比赛中迎战美国警察史蒂文-纳尔逊。虽然孟繁龙在身高臂长占优,但主场作战还是让他背负一定压力,再加上不适应史蒂文的节奏,孟繁龙首回合有些保守,一直处于被动防守之中。从第二回合开始,孟繁龙战术明确,防守反击的战术运用得当,经过三个回合较量,孟繁龙以18-8的点数优势击败史蒂文。

女子拳击:陈莹 胜 克里斯蒂娜-克鲁兹

名将任灿灿(微博)奥运陪练陈莹在第二场拳击比赛迎战全美拳击赛第一名得主克里斯蒂娜-克鲁兹。在四个回合的较量中,陈莹进攻变化多端,脚下的移动也非常迅猛,其游击战术让克鲁兹很不适应,结果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悬念,陈莹毫无悬念赢得了这场比赛。

男子桑博:居马别克 负 伊凡-达维登科

根据规则,桑博比赛踢打不得分,只有摔倒对手才得分。居马别克是中国桑博顶尖高手,达维登科是2011年欧洲冠军。这场比赛,首回合双方处于适应阶段,进攻比较保守,从第二回合开始,居马别克不幸面部受挫,紧跟着被对手一个“背负投”命中,最终居马别克不敌伊凡-达维登科。

女子桑博:林欣 胜 伊诺娜

女子桑博比赛,中国选手林欣表现积极,出手主动,几次尝试主动背摔虽然鲜有直接建功,但是在随后的变化上却抢到了更多主动。根据规则,比赛中一方选手肩背着地即算失分。最终,中国选手林欣凭借点数优势击败伊诺娜。

男子赛法斗:逯建波 负 乔治-费尔南特

中国选手逯建波迎战2010年欧洲冠军、来自法国的乔治-费尔南特。比赛中,法国选手乔治-费尔南特的技术比较华丽,比赛一开场就是连续的两个旋风踢,虽然没有击中逯建波,但其惊艳的腿法还是让现场一片惊呼。接下来的比赛,逯建波虽然表现顽强,但很难降服对手,在防守上也不如对手出色,最终逯建波输给了乔治-费尔南特。

女子赛法斗:暴玉丹 负 朱莉-布通

女子赛法斗,中国选手暴玉丹与法国选手朱莉-布通争夺非常激烈,两人在首回合就陷入激战,朱莉在中近距离的摆拳和直拳进攻非常凶狠,而暴玉丹的防守也非常顽强。随后的比赛,暴玉丹试图偷袭对手,但都没有成功,反倒被朱莉反击,最后时刻暴玉丹体力下滑,攻势下降,最终朱莉赢得了比赛。

男子跆拳道:刘哮波(微博) 负 帕斯卡-让蒂尔

刘哮波曾获伦敦奥运会的铜牌,而帕斯卡是两届奥运会的奖牌得主,大赛经验非常丰富。比赛开始后,双方比拼不相上下,随着比赛的深入,刘哮波虽然腿部攻击力强,但注意力不够集中,两次被帕斯卡偷袭,最终后者依靠一次出色的高踢腿逆转,以4-1击败刘哮波,笑到了最后。

女子跆拳道:侯玉琢(微博)胜 崔允儿

伦敦奥运会亚军侯玉琢在女子跆拳道比赛迎战韩国冠军崔允儿。比赛开始后,侯玉琢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踢腿帮助她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第三回合快要结束时,侯玉琢一个转身后旋踢直接击中对手头部,在读秒之后,裁判直接判罚侯玉琢优势获胜,此时侯玉琢已经把比分锁定在14-0。(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