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迎战强横勇士 书豪踝伤怎战库里?

前瞻:火箭迎战强横勇士 书豪踝伤怎战库里?

哈林率队主场恭候勇士来袭【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26-23)将主场迎战4连胜的勇士(30-17)。林书豪(微博)刚刚在训练中扭伤脚踝,此战能否出场成疑,而勇士人见人爱的控卫库里正在状态;双方此战更是在比拼整体硬实力,火箭不仅需要哈登高效飙分,更需要内线激发战斗力。

<<<<<<<<<<6日09:00互动直播勇士vs火箭

比赛看点:比整体 重点在内线!

火箭上一场109-95击败山猫,哈登21分11篮板11助攻生涯首取三双,更可喜的是帕森斯与帕特森均砍下24分,火箭整体面貌很喜人。此战却正遇到考验——本赛季来持续高扬的勇士,早不是过去那个金州“快打帮”了!阵容账面上即一目了然,勇士所突出的不仅是库里,大卫-李连续4战都能取得15分12篮板7助攻以上数据,是继加内特(微博)(2003)后十年来的联盟第一人;博古特伤愈复出来3战共送出10次封盖,勇士如此的内线配置,正解释了球队走高的根本因素。

本赛季来,勇士场均篮板44.7高居联盟第4位;在篮板占优的26战中,勇士只输掉了3场。阿西克、帕特森等人应该明白此战的重点所在。火箭阵营非常熟悉的“神鸟”兰德里,本赛季场均为勇士贡献11.9分6.6篮板。火箭这些年来大前锋位置究竟有没有补强,对比兰德里就有答案。

关键对位:书豪VS库里

5日突然传来了书豪于训练中扭伤脚踝的消息,据悉伤情并不严重,火箭将在赛前确定他是否能出场。如果书豪戏份受伤病影响,托尼-道格拉斯以及比弗利的戏份都会相应提升。巧合的是,库里此前也刚刚扭伤过脚踝,不过上一场勇士113-93轻取太阳,库里通过29分8助攻证明了状态。全明星阵容确定后,库里被一致认为“最不该落选”,这一情结必然也是持续激发库里的因素。

需要重点提及的是:以勇士当前的整体性看,遏制库里一人还不够——对太阳一战,勇士33次助攻为赛季最高,共有4人送出了至少7次助攻!这是继2006年11月掘金之后,联盟首次出现这一情况。更巧合的是,掘金有4人至少7次助攻的那场正是对阵勇士。

交锋记录:火箭主场有优势

美联社坦言:从双方整体实力、势头来看,勇士此战赢球可能性似乎相对更大,但勇士在丰田中心从来都不好过——近5年来,火箭主场对勇士保持着8连胜,场均净胜分达到15分。勇士4连胜过程中,场均得分108.2分,命中率达到50.1%;火箭近5战4胜,场均得分为112.6分。

焦点言论:勇士能赢任何对手

“当这些球员都在场上时,我们就是截然不同的球队。”谈及博古特的复出,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说,“我们理应有强烈的自信心,我们可以在任何比赛中都赢取胜利。”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相对就很低调:“我想球员们已开始意识到:哪些(环节)我们做到了,哪些又没有做好,我想球员们已能判断。”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勇士:博古特、大卫-李、哈里斯-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史蒂芬-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