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孙杨被处罚 新华社:浪子亟需回头

腾讯体育讯 近日,孙杨与其教练朱志根的“师徒反目”事件甚嚣尘上,俨然成为节前国内体坛的焦点事件,浙江体院也对孙杨开出了做检讨、扣一月津贴和暂停商业活动的罚单。国内各大媒体,都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点击看平面媒体组图报道

新华社:孙杨似乎面临人生拐点,是继续挥霍青春,还是回归泳池?

新华社以史为鉴:菲尔普斯、朴泰桓北岛康介也曾经陷入竞技低谷,但是“好在他们及时觉醒,继续泳坛霸主地位”;而为爱情与恩师反目的法国美人鱼马诺多,则“一蹶不振”。最后新华社评论认为,比赛可以检验能力和成绩,时间可以检验人品和心智,孙杨能否静下心来回归泳池全力训练,再次让中国SUN照耀世界?毕竟他才22岁,而运动员的青春非常短暂,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相信孙杨能够顺利度过“后奥运迷失期”,依然做世界泳坛的“中国太阳”,而不是稍纵即逝的流星。

《体坛周报(微博)》:再牛也在体制内 孙杨青春期谁埋单

从表面上来看,孙杨的“恋爱门”以及“换教练”,两者相关性不大,但实际上,这是“青春期的孙杨渴望自我价值实现的强烈信号”,是“对过去艰苦训练、长期压抑的否定,因此想要寻求自我释放、自我探索的心路历程”。该报还建议有关管理机构“能否放下身段,在批评教育的基础上了解运动员的诉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加以必要的疏导,找到一个双方共赢的模式”。

《扬子晚报》:哪怕再有“代沟” 尊师重道不能忘

孙杨和恩师朱志根之间的矛盾,主要还是由“代沟”而产生,另外再加上此二人的个性都很强,因此“事态愈发严重”。该报认为,无论是由于“代沟”还是性格上的冲突,作为弟子,孙杨都不应该对恩师朱志根“大不敬”;奥运冠军的这一举动,“确实让很多喜欢他的人感到失望”。该报希望孙杨能够尽快站出来,在公众面前表达自己对恩师的歉意,“有矛盾有冲突并不重要,重要在于是否有一颗真正悔过的心。”

《深圳晚报》:无论和解与否 孙杨都需一次发布会

“孙杨师徒反目”事件爆发以来,至今没有一个当事人明明白白的站出来,在镜头前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对此事进行一番解释。该报明确表示,孙杨本人需要对“反目”事件做出公开回应,无论是挽救,或者不想挽救坚持换组,都可以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面对摄像机镜头面对全国观众,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把自己的想法讲清楚。“无论孙杨做出何种选择,观众会有自己的爱憎判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孙杨是一个模糊的、仿佛可憎的形象。”

《半岛晨报》:“高原反应”强烈 孙杨需调校自己

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不断引发事端,成名之后“高原反应”很强烈。本次“师徒反目”事件,暴露出了孙杨的轻率和幼稚,暴露出了奥运关进在心智上的不成熟,“这场风波对于他的个人形象造成了不小的伤害”。该报希望“孙杨能在风波中重新调校自己,迅速找到平衡和方向”,也希望“孙杨身边的人,能无私地给他建设性的帮助,帮助他走出眼前的困境,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不是处罚而是沟通。”

《京华时报》:泳池外的重大考验

奥运会以后,孙杨被外界视为继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的中国体育领军人物,而“无论是孙杨本人还是他的主管单位,都没有对这种巨大的变化做好准备”。该报还指出,浙江方面作出的处罚决定,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而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于孙杨今后的职业生涯,也并非全是坏事。该报希望“孙杨好好反思,用训练和比赛中更专注的表现重新赢得教练的信任。通过这次考验,成为一位真正的巨星。”

《华西都市报》:认错了还是好孩子

孙杨师徒反目的事件,“与其说是恋爱观不同引发的冲突,不如说是家长式管理下的必然。即便不在这件事上爆发,也会在那件事上结怨。”孙杨刚刚22岁,对于年轻人,先棒打再呵护“一般都很有效”,“更不要说人家都已经想通了,准备道歉了”。

《成都商报》:处罚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虽然浙江方面对孙杨做出了三项处罚,但是都有“蜻蜓点水”的点到为止之嫌。该报指出,即便是出现了一些状况,然而“孙杨应该仍是浙江体育的‘一块宝’”:于外,孙杨可以说是浙江省对外的一张名片;于内,孙杨带来的经济效益链条,获益的绝不仅仅是他本人。“不知这是不是处罚决定诞生的原因呢?”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