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高原反应”强烈 孙杨需调校自己

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不断引发事端,显示出暴得大名之后“高原反应”很强烈,名和利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次大考。法网之后连身经百战的李娜都花了很长时间才重新发现自我、找到方向,何况年纪轻轻缺少历练的孙杨?但虽说孙杨经历这次波折并不奇怪,但还是暴露出了他的轻率和幼稚,暴露出心智上的不成熟,这场风波对于他的个人形象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名利固然有潜在的破坏性,但能否化解要看个人的定力和修为,比如姚明,他曾经遇到的挑战要比孙杨大得多,但基本上都被他成功化解了,显示出很高的智商和情商。孙杨说姚明是他的偶像,但愿他能从偶像身上学点真东西。

既然矛盾客观存在,暴露出来不一定就是坏事。实际上,冲突反倒是给双方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自己和对方的机会: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合适?是不是真的还能接受对方?原来的相处方式需要怎样的调整和改变?很多时候,冲突反倒是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彼此关系的契机,当然也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破镜难圆,渐行渐远。缘分或许天定,但世事也在人为。

天才难得,运动员吃的是青春饭,希望孙杨能在风波中重新调校自己,迅速找到平衡和方向,同时也希望他身边的人,能无私地给他建设性的帮助,帮助他走出眼前的困境,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不是处罚而是沟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