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无论如何 超级碗都领先NBA几条街

超级碗在美国到底有多火?无论从收视率、吸金能力、社会影响力、观众人数任何方面来看,它都是世界职业体坛中的巨无霸。和超级碗相比,NBA(微博)总决赛的影响力只算是个零头。去年的超级碗,平均收视率高达47.8%,而2012年NBA总决赛中最高收视率的第5场仅有10.9%的收视率。

就社会影响力而言,超级碗更是无与伦比,它目前已经成了一个非官方的民间重要节日。美国大型体育赛事开始之前都会演奏国歌,1974年鲍勃·迪伦在超级碗献唱《青春永驻》(Forever Young),一时轰动全美,这首歌后来被认为是“超级碗非官方主题歌”,甚至有人把这首歌作为“非官方美国国歌”。

超级碗也是美国人家庭朋友聚会最重要的日子。超级碗当年的食物消耗量仅次于“美国春节”——感恩节。最经典的“超级碗食物”是“巴法罗烤翅”,是用酸辣酱汁煨制的烤翅,喝啤酒、吃烤翅成了看超级碗的传统,就像中国人端午节吃粽子一样。

超级碗在海外的影响力也非常大,在英式足球风行的南美洲,超级碗也有很高的人气,甚至在巴西的校园中都有许多狂热的学生粉丝;而在英式橄榄球的霸主新西兰,看美式橄榄球的球迷也有很多。近两年来,NFL把目标瞄准中国,在中国进行推广,聚了不少人气。

也许,用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中的一句话可以总结超级碗的重要之处:“没有谁可以让我们不看‘超级碗’,奥巴马也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