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无论和解与否 孙杨都需一次发布会

孙杨和他的教练朱志根的矛盾算是有一些转机,孙杨表现出了道歉的诚意,他所在的浙江体院领导也出来澄清。但事件主角之一的朱志根一直没有发言也没有现身,所以现在双方其实还“僵”在那里,尚未和好,孙杨仍是一人独自训练。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想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孙杨和教练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闹成这样究竟是为了什么?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遭遇的各路新媒体的“轰炸”实在太多,乃至于直接麻木,青红不分。“师徒反目”事件爆出来以后,相关的信息成千上万,有说孙杨早就提出换教练了,有说有人要害孙杨的,有说这都是利益分配闹的……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当事人明明白白地站出来,在镜头前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对事情做一番解释。即使是传得有鼻子有眼的那场发生在1月31日下午孙杨与朱志根的顶嘴,也只是来自一名体育记者随手写下的微博,以新闻来源的角度讲,这不严肃,非常不严肃。

不严肃的后果是以讹传讹,偏听偏信,而且迄今为止,事情的发展对中国体育的头号男偶像非常不利。从骂记者、公开女友、直到和教练反目,孙杨从伦敦奥运会归来之后,发生在赛场外的全都是负面新闻,人们很容易就会往一个趋同的方向去联想:这小子品质上有问题,做人不怎么样。

从笔者现场采访孙杨的几次经历看,这个结论恐怕不能轻易下。作为一名典型的“90后”体育偶像,孙杨个性强烈、对利益敏感、不善与人相处,如此之个性突然被罩上全民偶像的光环,眩晕是一定的。其实又要回到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孙杨为何到现在都没有自己的经纪团队?仅靠母亲“越俎代庖”来发言,收到的反面效果已经够多了吧!

团队的事据说需要浙江省批、国家队批,可以暂时搁置。但训练的事不可耽误,据传(你看,又是传说)孙杨已经4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了!孙杨本人需要对“反目”事件做一个挽救,或者不想挽救坚持换组,都可以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面对摄像机镜头面对全国观众,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把自己的想法讲清楚,他可以和朱志根当场和解,或者郑重宣告分道扬镳。无论孙杨做出何种选择,观众会有自己的爱憎判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孙杨是一个模糊的、仿佛可憎的形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