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博:有能力胜任主力中卫 中沙战望取得胜利

腾讯体育2月4日达曼讯(记者许可(微博))达曼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十点,正在此间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与沙特一战的国足,在距离下榻酒店15分钟车程的拉卡体育场进行了抵达沙特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主力中卫冯潇霆确认因伤无法出战与沙特一战,主帅卡马乔将冯潇霆的替换人选锁定在广州富力中卫许博身上。

展望自己代表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许博表示自己有能力和水平胜任中卫的位置并打好中沙之战,“虽然在与阿曼的热身赛中,大家的表现都不是太好,但是经过这几天的休息和调整后,队员们的身体慢慢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我和所有队友一样,都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希望国足能打好这场比赛,并取得比赛的胜利。”

从年龄上来说,许博的在国足中当属中生代球员。不过,许博在自己国字号生涯的成长中却并非顺风顺水。虽然先后入选国奥和国家队,但是许博却从来未在正式比赛中有过登场亮相的经历。直到1月30日在马斯喀特的比赛中,卡马乔在下半场用许博替换下了状态低迷的赵鹏,前者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很好地完成了老卡交给自己的任务。

由于在中阿之战中的出色发挥,而且恰逢主力中卫冯潇霆将因伤缺战,因此时刻准备着的许博终于等到了一次有望在国足首发的机会。对此,许博表示自己的内心十分平静,“我想这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吧,自己从西班牙拉练期间,就一直坚决贯彻卡马乔布置的技战术,并且认真观察这些技战术的变化,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挑战的来临。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是抱着一颗时刻准备着的心,只要在训练中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想卡帅一定会给我机会的。而且,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

谈及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许博坦言自身最大的优势就是身体好,正面防守能力强,头球也不错,但是劣势则是转身和回追速度比较慢,“我的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所以也希望在比赛中能得到队友更大的支持,包括在位置上的补位和身后球的保护等等,希望大家能够在场上相互鼓励和加油打气。”

针对目前国足的状态,许博认为球队上下的身体状况都慢慢地调整到了最佳,“与阿曼的比赛的确大家状态不太好,当时一个是时差的原因,一个则是刚刚结束西班牙拉练,身体处于一个极度疲劳期。现在通过在马斯喀特的调整后,大家的睡眠情况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竞技状态也在一步步的回升。从每个球员来说,大家肯定都已经准备好了,现在主要就是配合教练进行团队的捏合,希望和沙特的比赛国足能够取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中国足球听众:
    #国足#再伤大将备战沙特防线告急】张琳芃受伤无法参赛已让国足后防线捉襟见肘。昨日又传来坏消息,主力中后卫冯潇霆也因大腿肌肉拉伤,无法进行对抗训练,球队的防线再度拉响警报。http://url.cn/AdcpEV
    2013-02-03 07:58:2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