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访谈:没想过超费德勒纪录 下个目标法网

  • 德约科维奇Novak 听众:
    Rafa is always a favorite to win the RG and i will definitely have him as my big rival on the road to the title.
    2013-02-04 17:13:0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3年澳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做客腾讯微访谈,小德坦言没有想过超越费德勒17个大满贯的纪录,他下个目标就是拿到法网冠军。另外小德还透露自己是AC米兰球迷,自己很小的时候就能够做各种泳姿。>>>点击查看小德微访谈详细

网友:你在澳网上已经是三连冠、第四次夺冠了,有没有想过在这里再拿几个大满贯冠军?

小德:我想赢得更多的大满贯,我的下一个重大目标就是拿到法网冠军。

网友:有没有想过去超越费天王17个大满贯的纪录呢?

小德:我没有想过打破他的记录,但作为球员,坦白来说我想拥有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网友:是否觉得现在的网坛到了你的统治时代呢?

小德:哈哈,我希望是这样,我们一起见证!

网友:澳网的时候你还当了一回“医生”,演的相当逼真啊?这是演技的一次展示吗?觉得打球和演戏哪个更好?

小德:不是,我只是想把更多的乐趣留在球场,我们都笑得很开心,这是最重要的。

网友:你教会我很多网球和生活的东西,你就是我的偶像。请问当你面对困难,譬如破发点,或者是对手的赛点时,你是怎么想的?

小德:谢谢,听到这个非常激动人心。其实每次面对困难都会很艰难,但我自己很自信、很有信心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不过,这个没有什么秘诀。

网友:在你目前的职业生涯中,哪个大满贯对你来说是最很总要的?澳网、温网还是法网?

小德:你刚提到的三个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当然,我不介意三个全都拿下,哈哈。

网友:当你感到累的时候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放松呢?你是怎样激励自己的呢?

小德:我会和我的女朋友、朋友一起放松,我们行走在大自然中,看一些书,做一些烹调,感受人和人之间的这种友爱、和谐,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每当我疲惫或者低迷的时候,他们总能给我无穷的能量。

  • 德约科维奇Novak 听众:
    Maybe, but it doesn't have to replace it because Murray and me, we have quite different rivalry than Roger and Rafa. So our matches just add one more interesting rivalry on tour.
    2013-02-04 17:28:17

网友:很多球迷朋友都对你和穆雷的决赛非常期待,你认为你和穆雷的对决能否取代当年的“费纳对决”呢?

小德:可能吧,不过我和穆雷难以取代他们,相比费德勒和纳达尔,我和穆雷有各自的特点,而且处在不同的竞争阶段,在当今网坛,我们的比赛恐怕更有乐趣。

网友:首先恭喜你在墨尔本拿到了冠军,我想问个敏感的问题,请问你什么时间将退役?8年后还是更长的时间之后?虽然这个难以预测,但我还是想请教你一下?

小德:谢谢你。10年之内?哈哈,我觉得还会更远一点。

网友:你能解释一下你球包符号的意义吗?

小德:每一只鹰代表我赢得的每一个大满贯,黄色笑脸代表的是大师赛冠军,蓝色笑脸是大师杯(现统一称呼年终总决赛)冠军。

网友:德……你的鞋码是多大的呢?

小德:11(美国鞋码标注)

网友:你能来中国的四川成都吗?我们的同学都非常喜欢你,也非常爱你?

小德: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到中国,游览更多的中国城市,不过遗憾的是,我现在只能去北京和上海。希望你们能来看我的比赛,帮我向你的同学们问好。

网友:诺瓦克,你还记得怎么写你的中文名字吗?每次比赛,你显得太可爱了!顺便问一下,你最喜欢的宠物是什么?

小德:当然记得。我喜欢所有的动物,当然我更喜欢家里能养一条狗。

网友:谁是你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偶像?

小德:诺瓦克,哈哈,有很多都是。

网友:中国的传统春节就要来临了,请问你能否用中文说“新年快乐”,如果可以的话,相信我们更加快乐?

小德:我将为你制作一个视频,我亲自说“新年快乐”。

网友:请问小德今年的新赛季比赛服装有参与设计部分吗?或者自己从赞助商中挑选出来的呢?

小德:我们一起来做,他们会给我推荐一些创意,然后我们一起讨论,最终选出一款我最喜欢的。优衣库到目前为止为我花了很多功夫,你喜欢我战袍的款式吗?

网友:亲爱的小德,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小德:我喜欢巧克力的,你呢?

网友:亲爱的小德,我发现你在这几年的度假都喜欢去海边休息,请问你很喜欢大海吗?你会游泳吗?会几种泳势啊?

小德:是的,我会游泳,我听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能够做出很多种游泳姿势。

网友:我是AC米兰的粉丝,同样也是你的球迷,能听你聊聊AC米兰吗?你知道现在是AC米兰比较困难的时候,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度过困境?你是如何克服困难的?米兰加油!

小德:你好米兰的球迷,我也是AC米兰的球迷,我相信这支队伍会有办法度过难关的,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好。接下来的两周,我将会看米兰和巴萨的比赛,而且总是支持他们。

网友:你最喜欢在哪里比赛?

小德:硬地。非常谢谢,我也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新年快乐!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