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后卫不甘只做搬运工 队长:确实依赖麦蒂

本赛季,青岛队在后卫位置上不停的换人,王刚(微博)、冯祺和李光(微博),在不同阶段担任着先发。

后卫,本应是球场上的大脑,是穿着球衣的“教练”。可是,在球场上,支配球和进攻的发起者,往往是麦迪,国产后卫只是把球从后场运到前场的“搬运工”。连败期,后卫更是被骂的很惨。

“那时候打球就变得简单化了,我们后卫只要把球运到中场,然后交给麦迪就可以了,在我们心目中,甚至是所有球迷的心目中,麦迪就是个得分机器,把球给他就能得分,到现在我们还有这种想法,关键的时候交给麦迪。我觉得现在其他队依赖外援的情况也比较多吧,更何况是麦迪这种球员了。”李光说。他从青岛进入CBA后就在这支球队,也一直是队长。

在经过了12连败之后,作为后卫,李光也在思考究竟该怎么跟麦迪更好的配合,“我们也在不断地进行调节,不断地分配球,也在慢慢学会怎么跟麦迪打球,在他体能好、状态好的时候,多让他攻,当他累的时候,就多打打配合,更好的组织开。”在主场战胜北京的那一战,此前出场很少的李光大爆发,得到13分和5次助攻。那场比赛,他不是先发,在场下观察后,上场就用三分球打击了卫冕冠军。在困境中多思考,让李光在得到上场机会时能够抓住战机。

麦迪也在教他们,进攻技巧就不多说了,在后卫的业务上,如何传球,用哪种手法,哪个点该怎么供给中锋球,哪个点该怎么进攻。“包括在训练的时候,他有一些好的战术配合也会告诉给我们,大家在一起练,一起去改进。他说的战术中,我们有些已经在用了,有些战术配合也是根据麦迪的建议去改进或者加强了。”李光说。

作为青岛队的队长,李光也想替麦迪说说话。赛季前,青岛队将要找麦迪的消息传出,也有很多声音,说麦迪大牌不好管理,会给球队带来很多负面的东西。但是,真的和麦迪相处了近一个赛季之后,队员们发现麦迪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帮助是潜移默化的,是巨大的。谁都不敢保证,下赛季麦迪是否还会继续留在队里。但是,在一起相处的这一个赛季里,“我很荣幸能够跟麦迪成为队友,这也是我职业生涯里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李光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