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关键三分22+5 绿衫军击沉快船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06-104惊险击溃快船保罗依旧缺阵。在没有CP3的情况下快船7场比赛里输了5场,相反绿衫军在朗多(微博)赛季报销后取得4连胜。

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队数据快船队数据
皮尔斯22分5篮板6失误布莱索23分7篮板10助攻
特里13分6助攻2三分格里芬20分11篮板4助攻
加内特(微博)12分5篮板2助攻克劳福德23分6助攻6失误

本场之星:皮尔斯带队取胜

本场比赛皮尔斯贡献22分5篮板,成为带领绿衫军取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第三节他个人拿到11分2助攻,到了末节最关键的时刻,又是真理挺身而出,他在侧翼命中压哨三分后,将快船直接推向了深渊!什么叫领袖?这就叫领袖!什么叫核心?这就叫核心!

比赛回顾:凯尔特人19分优势险遭被葬送

两队都缺了主控,不过并不影响比赛节奏,两队开局就将速度打的飞快,小乔丹空中接力得手后快船以11-6领先。主队随即反击,康特尼-李命中三分后皮尔斯与加内特连投连中,两队在首节还剩6分02秒时战成平手。之后的比赛局势逐渐被凯尔特人掌控,格林侧翼命中三分后,绿衫军领先5分,格里芬随即突破上篮得手,将首节比分定格在30-33。

次节快船进攻滞涩,打了6分多钟才得到可怜的2分,绿衫军顺势轰出12-2的高潮,格林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以45-32将比分拉开。快船之后虽有反击但缺乏力度,皮尔斯连续罚球命中后凯尔特人以56-40把优势扩大到16分。紧接着格林再中一记远射,凯尔特人以59-40带着19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下半场。

整个第二节全队仅得10分的快船下半场有所反弹,格里芬强攻得手后客队已连得8分,然而巴斯随即侧投中,皮尔斯外线飙中三分,差距又被拉开。真理该节无解,投射加助攻打的快船毫无脾气,单节个人抢下11分2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凯尔特人顶住客队的反攻,替补奇兵巴博萨最后关头连得5分,凯尔特人以92-77继续领先。

末节快船发动最后反扑,克劳福德底线跳投命中后,比分已经被追到90-98。好在巴斯暴扣得手稳住军心,然而快船的攻势却是一浪高过一浪,克劳福德上篮得手后两队只差4分,皮尔斯挺身而出两罚一中,克劳福德上篮得手后快船已经把比分追到98-101。两支球队之后接连低级失误外加打铁,比分僵持不动,好在比赛结束前1分09秒特里挺身而出跳投命中,凯尔特人以103-98领先。快船最后时刻仍有翻盘机会,然而皮尔斯最后2.5秒三分一箭穿心,锁定胜局。

比赛花絮:火爆KG惹怒裁判吃T

本场比赛前加内特被卷入交易流言,传闻快船打算报价布莱索与巴特勒寻求交易加内特。不过面对潜在的买家,KG可是一点都没给面子,末节在一次反身上篮强攻得手后,KG回到防守端便被吹罚犯规,心中忿忿的加内特立即吹胡子瞪眼朝着裁判嚷嚷起来,结果惹恼裁判被吹技术犯规。

媒体评论:亢奋KG亦立下大功

波士顿媒体《CSNNE》表示,在这场令人热血沸腾的战役中,加内特无疑是最亢奋的一位。他在比赛中与奥多姆大眼瞪小眼,他在比赛中用尽一切办法对付格里芬,同时还与马特-巴恩斯(微博)不断对喷着垃圾话。最终,凯尔特人以106-104惊险取胜。

《洛杉矶时报》则认为,皮尔斯22分对于凯尔特人弥足关键。尤其是布莱索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到101-103后,布拉德利先是制造了克劳福德的进攻犯规,随后真理在比赛结束前2.5秒命中关键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在缺少朗多的情况下取得了四连胜。

赛后言论:绿衫军大将直言为朗多而战

“在没有朗多的情况下,我们当然不会变的更好。然而如今表现的更好的缘故是,我们为了朗多而战。”康特尼-李赛后这样说道。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布拉德利,李,皮尔斯,巴斯,加内特

快船:布莱索,格林,巴特勒,格里芬,小乔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