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得2分获马布里表扬:你是防守重要一环

与广东队比赛前,北京收到坏消息,吉喆(微博)腰伤严重无法登场。原本内线就是北京队的劣势,吉喆是最重要的内线轮转球员,他一受伤,北京内线几乎坍了一半,他一受伤,更没多少人看好此一战北京可能获胜了。

直到下午六点,闵鹿蕾(微博)还在问吉喆能不能打。吉喆在与江苏队的比赛里受伤,后来带伤坚持,加上连续客场旅途劳顿,腰伤一直没有好转,与东莞的比赛之后,似乎情况更加严重,他说:“我也不想错过这么重要的比赛,可没办法,实在坚持不住了。”

无可奈何,闵鹿蕾只好让朱彦西打五号位,与易建联对位。易建联是国内内线中最出色的一个,他的投篮能力和往内线强打能力俱佳,是国家队的领袖。而朱彦西仅在上个赛季结束后进入过国家集训队,对他来说,这晚上是个巨大的挑战。从开局起,易建联就是广东最重要的得分点,朱彦西兢兢业业地防守,也许是防守消耗了他的精力,以至于在进攻端,哪怕出了机会,他也没能投出自己标志性的三分球。第一节里3投0中,往日里,出现这种情况,闵鹿蕾可能早把朱彦西换下了,可这场比赛没有,他一直不停地冲着朱彦西鼓掌,鼓励他继续好好防守。帐中可用球员不多,他需要朱彦西拼尽一切去限制易建联。

这个晚上,朱彦西仅得到2分,可抢下了10个篮板球,在他的干扰下,易建联手感并不顺畅,得到20分,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得分。比赛之后,朱彦西找到马布里(微博)说:“我的不对,有个战术我没跑对,应该弹出来,我理解错了。”

马布里冲他摇头:“不,你今晚很出色,我们是靠防守赢下比赛的,你的防守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