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德罗巴和申花骗了自己 全世界陷入1误区

专家:德罗巴和申花骗了自己 全世界陷入1误区

他们,双方不过是都欺骗了自己

马塔亚纳(微博)专栏 《阿斯报》副总编

关于德罗巴(微博)转会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的消息,在整个欧洲足坛议论纷纷,圈子里疑惑重重,不少同行试图联络当事的双方,但由于双方均选择有条件强硬,尽力遮掩大多数细节,事件变得格外蹊跷。

然而,绝大多数人认为,德罗巴如果没有申花俱乐部某种和某一程度的默许,是不会贸然与土耳其方面达成一致的,而土耳其方面也绝对不会在没有看到任何运作可操作性的前提下、与前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签约。日前,记者联络了土耳其负责德罗巴签约的著名经纪人、曾经运作阿拉贡内斯、博斯克(微博)加盟土超的萨拉姆先生,他也证实了这一点,坚决强调申花已经违约在先。

令人不能理解的是,申花与德罗巴之间有足够的时间解决土方说的违约问题,至少能够达成基础默契,为什么最终会出现单方执意运作呢?唯一的答案应该是:德罗巴和申花方面已经没有了解决彼此之间纠纷的耐心,德罗巴不惜一切想逃离中超。对于这一点,德罗巴的经纪人在向国际足联的陈述中予以了体现,据国际足联有关方面负责人称,申花的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拒绝听取和回复德罗巴方面的建议。

德罗巴回到上海的可能性已经是零,无论申花方面如何申述,但我认为,就算申花有放弃德罗巴的意向,也不应该放弃申述的权利,理由很简单:由于德罗巴事件,全世界的体育媒体都进入了一个相当大的误区,大多数人认定申花俱乐部是在玩弄足球市场,中超根本就没有能力签约世界巨星。到今天为止,没有人质疑非洲人的失误,德罗巴似乎成了足球市场运作的特例,他的去留无需知会拥有合同和竞技权利的一方。

如果申花俱乐部的声明是严肃和真实的,那么此次事件对于申花人、中国足协和中超经营者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任何妥协或者私下和解,都会让世界从此轻视中超,特别是让那些真心想为中超做点事情的勇者却步,也会令中超留下一个极为不职业、不专业的印记。

“我想在中超获得新的成功”、“我想带申花夺取亚冠”,曾经的誓言,竟然如此快就成了昔日留言,我为申花人感到难过,也为已经向德罗巴支付了巨额报酬的申花俱乐部感到惋惜。足球世界里从来就没有美丽的佳话,只有承诺职业和职业承诺,通过德罗巴、阿内尔卡,越来越多的中国足球人将会更加理解这一点。

此外,在很漫长的岁月里,中超俱乐部的签约目标常常是自由球员,打交道的对象往往是中间人和经纪人,与俱乐部特别是豪门俱乐部的交往很少,这就有了此次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对于申花俱乐部的“无视”,对此,土耳其方面称根本就没有一个可以令人信任的中超经纪人予以咨询,曾经问过的自称与中超有关系的中国中间人给出的回答很简单:“申花骗了德罗巴。”

我相信,德罗巴没有骗申花,申花也没有骗德罗巴,双方不过是都欺骗了自己。申花仅仅了解德罗巴的名气,忽略了这一名气究竟值多少钱,德罗巴也仅仅了解申花出价最高,但不知道能够出多少时间。对于这一点,双方都口口声声要找的FIFA拥有同样的认知。国际足联一位专门负责国际纠纷的律师对我说,单纯就足球而言,加拉塔萨雷拥有德罗巴比申花更合适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