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傅家俊遭逆转 卡特9-6夺排名赛第三冠

德国赛傅家俊遭逆转 卡特9-6夺排名赛第三冠

“机长”卡特夺得生涯排名赛第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在傅家俊(微博)和“机长”卡特之间展开,傅家俊在上半场5-3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9败北,卡特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比赛焦点

上半场,傅家俊延续着本届赛事之前的状态,保持着每场至少一次破百的表现,本届赛事已经轰出六杆破百。卡特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是仍然出现多次失误,进攻仍显得不够流畅,导致他始终未能处于领先优势。傅家俊凭借较好状态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卡特的手感迅速升温,接连轰出两杆破百,傅家俊则是手感冰凉,仅赢得一局,最终以6-9失利。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即展开防守大战,卡特仅靠对手罚分就得到21分,傅家俊也是尽情展示自己的防守功力,并且凭借单杆14分、17分和22分最终以71-54艰难拿下首局,1-0领先。

第二局,卡特的防守出现漏洞,傅家俊顺利上手,但是仅得到12分进攻黑球失误。卡特将比分追至11-12后,傅家俊再次获得进攻机会,轰出单杆55分,以67-11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卡特两次进攻分别得到19分和55分,以75-0零封傅家俊扳回一局,将比分追至1-2。第四局,卡特尝试进攻未果,傅家俊轻松上手,全部围绕黑球进攻,打进13套红+黑之后出现失误,以单杆104分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休息过后,傅家俊在第五局防守出现漏洞,卡特上手仅得到10分便转为防守。随后的防守战中卡特再次上手,轰出单杆70分,以80-0零封傅家俊,将大比分追至2-3。

第六局,几番攻防之后傅家俊获得机会,轰出单杆38分。由于犯规不得不交出进攻权,卡特将比分追至38-39。随后卡特再次上手拿下30分,以68-3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卡特防守犯规并出现漏洞,傅家俊上手轰出单杆83分,大比分4-3领先。第八局双方在开始阶段都出现了较多失误,卡特在以22-5领先后出现失误,傅家俊获得进攻良机,只可惜拿下17分后进攻黑球失误。傅家俊再次上手轰出单杆33分,以55-30反超比分。最终傅家俊以64-30拿下该局,半场结束以5-3领先。

第九局,卡特在傅家俊的一次犯规之后上手,轰出单杆116分,第十局更是轰出单杆121分,将大比分扳成5-5平。第十一局,傅家俊出现较多失误,让卡特三次进攻分别得到21分、24分和21分,以66-0再胜一局,大比分6-5反超。

第十二局,卡特率先上手,但是仅得到8分。傅家俊打进一颗红球后也出现失误,卡特再得21分。随后,傅家俊两次进攻拿下48分和20分,以69-30获胜,抑制住对手的连胜势头,将大比分扳成6-6平。

第十三局,卡特率先展开进攻,拿下32分。傅家俊上手得到31分后交出进攻权,卡特再轰单杆71分,以103-31胜出,大比分7-6领先。第十四局,傅家俊的进攻依旧不畅,卡特获得多次上手机会,凭借单杆41分和17分以78-4再胜一局,大比分8-6领先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傅家俊母球落袋让卡特顺利上手,但得到14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的防守漏洞让卡特再次上手,轰出单杆39分,最终以61-1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9-6获得胜利,斩获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此前两个冠军分别来自于2009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和2010年的上海大师赛。(区皖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