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诈伤!德罗巴3次违约 本可以不发他工资

申花:诈伤!德罗巴3次违约 本可以不发他工资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严益唯(微博)上海报道

德罗巴(微博)的团队声称,手握申花俱乐部欠薪的“底牌”,并对德罗巴与申花之间爆发的转会纠纷有必胜的把握。2月3日,一位知情的权威人士却向本报记者表示,申花手中握有德罗巴加盟申花以后3次违约的确凿证据。申花手中同样也有“王牌”在这场转会纠纷中维护自己的利益。

“3次违约,申花损失大”

2012年7月14日,德罗巴抵达上海,申花俱乐部和德罗巴团队联手为其举行了隆重的亮相仪式,朱骏(微博)当天的反应却非常平淡,与他一贯的作风并不相称。当晚他解释自己不想多说,只是因为感冒发烧了。其实,朱骏当天的不爽,不仅仅是因为重感冒。而是:德罗巴的迟到,让他对申花足协杯之旅有了不好的预感。

申花与德罗巴的签约时间为2012年7月1日。包括朱骏在内的申花高层,曾经在各种场合多次表示,德罗巴将在7月1日抵沪。但是,德罗巴却因为个人原因,迟到了整整两周。就在德罗巴抵沪后5天,申花在长春迎来了一场与亚泰队的足协杯生死战。朱骏之前曾经表示,对申花2012年的要求是获得亚冠资格。鉴于申花在联赛半程之后的严峻形势,朱骏非常希望德罗巴能够帮助申花在足协杯中晋级,并力争足协杯夺冠以获得一个征战亚冠的名额。

在朱骏的坚持下,德罗巴7月18日出现在了长春的足协杯赛场,但他却在比赛前几小时,婉拒了教练组让他以替补身份出战的要求,他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德罗巴将自己的首秀时间,推迟到了7月22日的第18轮中超联赛。这让申花感到非常失望。申花认为,根据德罗巴当时的情况,他如果按时抵达上海,他完全可以在7月18日的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申花也不至于足协杯那么早就遭淘汰。

“按照合同,德罗巴迟到一天就要罚1万欧元,迟到2天是罚3万欧元,迟到3天要罚5万欧元。如果迟到4天,俱乐部就可以与他自动解约了。也就是说,就凭他那次迟到两周,申花就可以不给他发工资了。”

德罗巴第2次违约,则发生在2012年10月14日参加完非洲杯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之后。“按照国际惯例,他应该在比赛后两日内回到俱乐部。但是他并没有及时赶到球队,在俱乐部的催促下,他迟到了2天才回到上海。”也就是这次迟到,俱乐部对德罗巴进行了罚款。“但是,俱乐部对德罗巴的所有罚款,相比支付给他的全部工资,数额并不大。”

“但是德罗巴被俱乐部催促回来后,情绪不高。抵达上海后,就对前去接他的一位媒体人士透露他要离开申花,我们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听说他要离开的。”知情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当时俱乐部为了慎重起见,特意向德罗巴连发了4、5封邮件,询问他是否说过要离开申花的话。“申花在邮件中要求德罗巴在10日内,必须给俱乐部一个解释,是否对外说过要离开申花。并告诉德罗巴,如果他没有在10日内给出答复,那么申花就视作他已经开始在接触其它球队准备转会。然而,德罗巴最后依然没有回复邮件。申花当时相信,德罗巴已经私下接触其它球队。当时俱乐部也曾经考虑过中止与德罗巴的合同,避免更多的损失。不过,此后朱骏仍然足额支付了德罗巴的工资,希望事情能够平息下来。”

2012年10月27日,申花客场战大连阿尔滨(微博) 。德罗巴以跟腱伤病为由,拒绝随队出征。“俱乐部没办法,只能让德罗巴到医院进行彻底的检查,但后来所有的医疗报告都表明,德罗巴并没有伤,这是他又一次严重的违约。”

这位人士认为,德罗巴三番五次地违约,给俱乐部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更导致了球队过早失去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这与俱乐部高额引进这位球星的初衷产生了严重的背离,“球队损失太大。”

申花原本不想两败俱伤

德罗巴虽然在这次宣布转会加拉塔萨雷之前,曾经对申花一些队友表示,他将继续留在申花。但是,申花的高层们早已对德罗巴的离去有了预感。“一个球员的去留,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德罗巴这次为了单方面自由转会,指责申花欠薪,还要索赔此后两年2000万欧元的工资。申花如果仍然保持沉默,那么后面的损失就实在太大了。”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申花之所以第一时间发表公开声明质疑德罗巴的转会,并开始着手维权,只是为了避免俱乐部遭到更大损失。“德罗巴如果去年10月份已经准备离开申花时,能够明确地表示自己的想法,大家完全可以坐下来好好谈判。德罗巴之前的那些违约事件,申花俱乐部也一直埋在肚子里,因为觉得家丑不可外扬。而且德罗巴也算是个当打的球员,大家撕破脸皮,对谁都没有好处。”

知情人士认为,德罗巴如果觉得在中国踢球环境不如他的意,那也不应该是他擅自离开的理由。“其实他既然接受了申花给他的那份高额合同,我们就认为,他理所当然应该接受这里的环境。”

对于双方纠纷的解决前景,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申花要想完全推翻德罗巴的转会难度不小。毕竟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不高,国际足联是否会深入调查也是未知数。但是,申花如果这次不去据理力争,那么外界很可能会片面地认为是申花欠薪了,这样对申花不利。申花的反击,并没有指望德罗巴真的能够回心转意,而是为了避免俱乐部遭受更大的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