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要赢广东必须更玩命 双杀向对手示威

莫里斯:要赢广东必须更玩命 双杀向对手示威

莫里斯为胜利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2月3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31轮,北京主场迎战广东,最终北京以93-82战胜对手,完成常规赛双杀。北京外援莫里斯砍下32分12个篮板,并成功地完成了对易建联的限制,他表示:“战胜广东与排名无关,而是一个宣言。我们不会像其他球队一样,见到他们会害怕。”

赛后,莫里斯累得只喘粗气,他认为球队能战胜广东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打得比对手更加努力,“赢下比赛感觉很爽。如果我们像个团队一样拼命打球,就有很大的机会赢球。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一直把强度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在防守端很玩命,玩命地拼抢每一次球权,当我们能这样打球时,就会有好的结果。”

此前两战,莫里斯都深陷犯规麻烦,而本场他的犯规一直都控制得很好,虽然身背巨大的防守压力,最终只有4次犯规,直至比赛结束。莫里斯表示,这场比赛他对犯规的控制格外小心,“我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所以我必须一直呆在场上,给球队带来帮助。否则,球队就很难有赢球的机会。”

由于吉喆(微博)赛前腰部受伤,缺席本场比赛,作为球队唯一的纯内线,莫里斯身上的担子更重。“没有吉喆在身边,感觉太累了。吉喆在攻防两端都能帮助球队很多,如果他在场,球队会轻松很多。”莫里斯表示对吉喆思念的同时,也赞扬了其他队友的表现,“好在我们有其他球员挺身而出,表现也相当不错,像小川,他平时很少打四号位,但是他今天表现得很好。我很高兴球队展现出了韧性,有人倒下就一定有人能站出来。”

在内线攻防上,莫里斯不得不与易建联和迪奥古轮番绞杀,他的体能消耗也非常的大。“他们俩都是很棒的球员,他们的表现也不错,他们是很强的对手,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内线外线也很均衡。如果我们想要赢球,就必须打得比他们更加努力。”莫里斯说道。

易建联最终只有15投6中,仅得到12分,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平。谈及对阿联的防守,莫里斯说道:“易建联是个很好的球员,你不可能完全阻止他,只能尽可能地限制他的发挥,让他每一次进攻都非常艰难,这是我们的计划,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本赛季北京虽然跌跌撞撞,但在面对广东队时总能展现卫冕冠军的风采,最终在常规赛完成双杀。在莫里斯看来,这场胜利更关乎颜面,“这场球和排名无关,更像是个宣言!我知道他们很久都没有输球了,但我从电视上看,其他球队似乎都很害怕他们,经常没有拼尽全力就缴械投降了。但是你必须迫使他们打得辛苦一些,在场上持续给他们打击,其实他们也不是无法战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