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黄勇加盟长春女足 将负责球队进攻训练

刘友打造大众卓越女足教练组“长春元素”,教练组四人全部是长春人

提到前国脚黄勇,长春球迷都非常熟悉。这位霍顿、米卢国家队时代的金左脚,和李玮锋一样都是长春足球的骄傲。但职业生涯没能为家乡球队效力,一直是黄勇心中的憾事。如今早已退役做教练的黄勇将弥补遗憾,他追随恩师刘友,今日正式以教练身份加盟长春大众卓越女足。

教练班子 最豪华

自2011赛季刘友接手长春女足后,这支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联赛垫底球队一跃成为一支强队。如果说大众卓越2011赛季只是一匹黑马,那么2012赛季球队获得了大丰收。联赛前六创造长春女足历史最佳成绩,足协杯打进四强,联赛杯更是获得季军奖杯。并获得了足协赛季末颁发的“进步最快球队奖”。

2013赛季,为了向联赛前三发起冲击。刘友向昔日弟子黄勇发出邀请。这位曾经入选过国少、国青、国奥和国足的长春名将毅然放弃在中甲球队沈北俱乐部的高薪,选择回家乡效力,辅佐恩师刘友。

刘友认为,长春女足教练组平均年龄只有39岁,不仅年轻而且阵容豪华。作为霍顿、米卢时代的前国脚,黄勇是女足联赛中名气最大的教练之一。宋效宇是前延边队名将。守门员教练谷雪峰更是八一队出身。

教练元素 “最长春”

打造长春女足的“长春元素”,一直是主帅刘友的心愿。“大众卓越集团独具特色的‘企业家庭文化’会给每一个实现梦想的人提供施展能力的平台,只要我在俱乐部一天,大门就会永远为长春籍球员敞开,希望更多从长春走出去的运动员、教练员够加入到我们团队中。”

目前,大众卓越女足教练组全部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这创造了一项纪录。主帅刘友、助教黄勇、宋效宇、谷雪峰、就连两位队医和负责数据分析的孙一也都是长春人,可以说刘友打造的长春血统完成了许多球迷的宿愿。

黄勇的回归,吸引了很多漂泊在外的长春足球人关注。名气最大李玮锋听说黄勇回家乡效力后,也给恩师刘友打了电话,表达了愿意退役后回家乡效力的想法,甚至开玩笑让刘友为他预留位置。

和黄勇一起回归的还有一位长春女足的故人,她就是2007年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世界杯的门将许美爽,她也将回归母队。下赛季与许效博、魏晓两位门将形成竞争。

将负责球队进攻训练

今日上午,黄勇正式到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履新。至此,主帅刘友的教练团队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宋效宇负责防守和体能训练,谷雪峰是守门员教练,进攻训练则交给技战术执行教练黄勇。

球员时代,黄勇技术和脚法得到公认。作为昔日健力宝球员,2009年退役后,黄勇就开始从事教练工作。

黄勇精通葡萄牙语,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和战术分析,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36岁就考取了亚足联A级教练证书,是有海外留学经历中年轻一代教练员的代表。

黄勇的执教经历也非常丰富,曾担任过天津松江助理教练,在沈北辅佐过阿里·汉,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甚至去年还代理过主帅。

刘友表示,黄勇业务能力没问题,他可以让长春女足在进攻方面提升一个层次。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