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书豪半场神半场人 5分钟5助攻后一地鸡毛

林书豪状态起伏之大令人吃惊

林书豪(微博)状态起伏之大令人吃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主场以109-95击败山猫。林书豪本场比赛中打出冰火两重天式的表现,在上半场贡献6分8助攻的情况下,书豪下半场突然陷入平淡,全场也只有9分8助攻入账,还出现4失误,令人唏嘘不已。

再遇对手强势回击

双方上一次交手,书豪被肯巴-沃克打的有些狼狈,后者全场狂砍35分,相反书豪那场比赛中表现萎靡全场5投1中只得到4分3助攻,末节还被摁在了板凳上。为此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林书豪也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沃克难堪。“不能让他轻易接球,不能让他舒舒服服的出手。”

客观的讲肯巴-沃克上半场的表现还算不错,11中5拿到11分,但必须要指出的是他的得分大部分都是在道格拉斯的头上拿到。而更需要指出的是,与他对位的林书豪在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用狂暴来形容。甚至将其定义为“以一己之力操纵球队”,都不为过。

林书豪的表现抢眼到了何种程度?开场后他便有高光,阿西克抓到后场篮板林书豪眼光六路,瞄到下快攻的帕特森后直接甩出长传,后者轻松暴扣拿到2分。之后又是林书豪在防守端快人一步,抄截亨德森后亲自上篮拿到2分。

5分钟5助攻尽显传球功底

既然给帕特森喂球了,不给死党帕森斯喂球说不过去,于是书豪的个人第2次助攻便给了高帅富;既然给死党喂球了,不给搭档哈登喂球同样说不过去,随后火箭快攻推进,书豪抢断阿德里安后将球交到哈登手中,大胡子暴扣完成后也是心生满意。当然与林书豪关系最好的毕竟还是帕森斯,首节还剩7分16秒时高帅富外线三分命中,书豪个人第4次助攻!接踵而至的第5次助攻马上就来,山猫好不容易命中三分后又退而不防,书豪又传出了“制导导弹”,帕森斯偷下上篮得手还造了泰勒的犯规,打三分成功。

短短的5分03秒内,林书豪个人连刷5次助攻,平均一分钟就有1个。什么叫传球的功力?什么叫大局观?尽显无疑。

好戏远未结束,眼看道格拉斯替补登场后反而捣乱,麦克海尔无奈之下只能让书豪重新登场。首节最后关头火箭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山猫的防守不可谓不尽力,塞申斯在此之前甚至还提前犯规,试图破坏火箭的进攻节奏。遗憾的是林书豪今天感觉太好,首节还剩5.4秒时他在弧顶强行切入冲破层层阻拦上篮得手,几乎就是一个准压哨!完成这一球后书豪本人也很开心,下场时笑容满面。

状态起伏令人担忧

整个上半场林书豪个人抢下6分8助攻,表现相当出色。易地再战后他又完成了一次突袭打三分的进攻。然而令人尴尬的是书豪在随后的比赛中突然哑火,被封盖,失误,打铁……以至于第四节很长一段时间都被主帅麦克海摁在板凳上。比赛最后时刻被替换上场后,书豪也并未建功,好在火箭最终仍拿下胜利。

全场9分8助攻3抢断,10投4中。林书豪的表现不好不坏,如果说上半场他的发挥堪称狂暴,那么下半场他的状态无疑跌到了冰点。如何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这无疑是接下去书豪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