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砍三双书豪9+8 双帕出彩火箭主场擒山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主场109-95击败山猫。哈登送出21分11助攻11篮板,职业生涯首次砍下三双;林书豪(微博)9分8助攻3抢断,帕特森与帕森斯双双砍下24分。山猫榜眼秀吉尔克里斯特末节重伤离场。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山猫队数据
帕森斯24分10篮板4助攻肯巴-沃克24分4抢断3助攻
帕特森24分4篮板2三分塞申斯20分6助攻2篮板
哈登21分11篮板11助攻杰拉德-亨德森15分3篮板2抢断

本场之星:双帕助力 哈登安心取三双

火箭本赛季的走势几乎就是哈登飙分领军的固定线索,此战却截然不同——帕森斯上半场砍下19分;帕特森后程发力,在山猫末节前段一度超出的情况下,其连砍12分、末节贡献14分的表现直接接管得分重任。双帕如此火力,哈登当然可从飙分线索转向全面发展,此战砍下了职业生涯首个三双。

比赛回顾:主将齐出彩 火箭主场擒山猫

比赛前5分钟书豪即送出2分5助攻2抢断,帕森斯也连入远投,火箭流畅运转打出16-4开局。但书豪下场后火箭失控,山猫也以追身节奏形成21-10反扑,追至25-26。首节后段书豪重新出场并冲篮入球,助火箭32-27结束首节。

次节前段山猫又追至32-34。火箭重启快速冲击连获罚球,一波10-0攻势后建立两位数优势。半场火箭62-51领先。哈登前两节3投2中得8分,帕森斯则砍下19分,帕特森与阿西克也均有10分。

第三节前段书豪冲篮打三分、哈登命中远投,火箭70-55扩大优势。但火箭似乎轻敌,此后持续不振出现了4分半钟只得3分的情况,山猫在沃克带动下积累出22-9反扑,三节结束追至77-79。

末节前段吉尔克里斯特重伤离场,山猫激发斗志86-81超出。帕森斯与帕特森远投重稳局面,火箭11-2攻势后再度领跑。帕特森末节中段连砍12分直接为火箭确定胜局,最终火箭109-95奏凯。

揪心场景:山猫榜眼意外重伤

球场上最怕出现球员重伤,此战就出现了很令人紧张的一幕——末节10分半钟,吉尔克里斯特在防守中被队友腿部撞到后脑,长时间地失去知觉趴倒在地,丰田中心一时紧张的鸦雀无声,双方球员、球迷都屏气关注着这位19岁新秀。近10分钟处理后,吉尔克里斯特被固定颈椎用担架抬下,看起来依然是昏迷状,那场景实在令人揪心。

赛后声音:哈登欣慰三双 惊骇对手重伤

“这对我意味着很多,这可是我生涯第一次。”谈及三双数据,哈登赛后说,“我就是在努力投篮,努力抓篮板,努力以得分之外更多的方式来推动比赛。”吉尔克里斯特的重伤让哈登非常震惊:“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看到如此情况,真心为他祈祷。但我们当时是必须把比赛追回来,重新打出我们的节奏。”帕特森末节得到14分,书豪对其赞誉有加:“他就是进入了开火状态,我们只需要围绕他建立赢球线索。”

媒体点评:哈登新里程碑 火箭再秀进攻实力

美联社赛后点评:对比本赛季来场均26分火力,哈登5.4助攻4.4篮板不算太突出,但这场比赛他在末节就贡献了4篮板4助攻。拿到职业生涯首次三双同时,哈登此战的11篮板也创造了生涯新高。

NBA(微博)官网评论:火箭上半场的24个运动战入球有16次来自助攻,理所应当建立两位数优势。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第18次半场得分超过60分。除了吉尔克里斯特令人震惊的重伤,德尔菲诺在次节也扭伤肘部,也是提前退赛。

首发阵容

山猫:比永博、杰夫-阿德里安、吉尔克里斯特、杰拉德-亨德森、肯巴-沃克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