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罗伯逊遭横扫 卡特生涯第六次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3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半决赛,“机长”卡特以6-2力克“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职业生涯第六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

比赛焦点

本场比赛,两人的进攻都不流畅,八局比赛只有一次单杆超过50分,尤其是罗伯逊更是失误不断,长台进攻几乎失效。在这场失误大战中,进攻欲望较强的卡特抓住了机会,最终以6-2胜出,闯进决赛。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罗伯逊率先上手取得43分的领先优势。卡特凭借一颗幸运进球上手,拿下44分后出现失误。防守战中卡特被罚8分,不过在收彩阶段他顺利上手,最终以64-52拿下首局。

双方在第二局开局展开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卡特取得25-3领先后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以32-25反超比分。防守中罗伯逊犯规,卡特获得自由球,轰出单杆32分,以61-32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罗伯逊长台拼球成功,取得33分的领先优势。防守中他再次上手,最终以58-0零封对手,扳回一局。卡特在第四局率先上手,取得33分。防守战中,卡特再次占得先机,轰出单杆46分,以85-1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

休息过后,卡特在第五局先得18分。罗伯逊得到14分后出现失误,双方转为防守。随后卡特长台进攻再次上手,轰出单杆42分,以60-14领先。防守大战中,卡特获得机会一杆清台轰出39分,以99-14再胜一局,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第六局,卡特防守时母球落袋让罗伯逊获得机会,但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卡特得到29分后交出进攻权,但罗伯逊也只得到8分,卡特趁机将比分扩大至42-21。防守中,卡特再次得到机会,轰出单杆30分,以72-22拿下该局,5-1拿到赛点。

卡特的拼球失误让罗伯逊在第七局轻松上手,墨尔本机器直接轰出单杆90分,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至2-5。第八局,卡特上手轰出单杆38分,随后又将优势扩大至51-1。罗伯逊面临进攻良机,却出现走位失误。双方几次交换球权之后,卡特最终以59-15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6-2击败罗伯逊闯进决赛,这是卡特职业生涯第六次进入大型排名赛的决赛圈。

下轮展望

卡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傅家俊(微博)和霍金斯之间的胜者。卡特对傅家俊虽然输多赢少,但在大型排名赛交手中占据上风,四次交战仅输一次。卡特与霍金斯在大型排名赛中战绩同样是三胜一负。而且,卡特决赛经验更加丰富,有过两次世锦赛决赛的经历。从经验和实力来看,卡特的赢面更大一些,有望斩获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区皖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