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O+平奥拉朱旺 科比进球里程碑诠释新精神

超大O+平奥拉朱旺 科比进球里程碑诠释新精神

科比(微博)一战两里程碑超越大O平大梦【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湖人客场以111-100击败森林狼,在本场比赛里,科比拿到17分12个篮板8次助攻,与此同时,飞侠还完成了两项里程碑,他生涯总命中数达到10749个,追平哈基姆-奥拉朱旺,并列NBA(微博)历史第7位,罚球总命中数也达到了7701个,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升至历史第3。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科比开始有意转型,在接受采访时,飞侠也不止一次谈到“胜利高于一切”的话题,传球是会相互感染的,就连科比自身也能够感受到妙传的魅力,此役上来后,科比便得到了一次轻松攻篮的机会,当时他在低位遭遇对手的绕前,飞侠一个反跑切入禁区,纳什眼明手快,在高位将球抛给科比,黑曼巴轻松将球送进篮筐。

在之后的时间里,科比不断为队友做嫁衣,加索尔、慈世平(微博)以及纳什都成为了受益者,飞侠就像在放风筝,扯着一根主线,任由湖人在上空飞翔,森林狼也为此感到苦恼,包夹科比,飞侠会选择传球,放任自流?后果不堪设想。此后的事例即是证明,在首节进行到4分钟时,只有里德诺上前盯防科比,这一次,飞侠没有选择将球送出,而是背身单吃,两个假动作晃动后,轻松后仰跳投得手。

首个里程碑在第三节进行到10分37秒时到来,科比强突造成里德诺犯规,飞侠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而此时他的生涯罚球命中总数也就此达到7695次,正式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7694次),上升到NBA历史第3位,排在之前的两位大山分别是卡尔-马龙(微博)(9787次)和摩西-马龙(8531次)。

在末节进行到6分20秒时,科比上篮得手命中本场第4记进球,他的生涯总进球数也就此达到了10749个,追平奥拉朱旺,位列NBA历史第7位,但在进球里程碑之夜里,科比终结比赛的方式却还是传球。

森林狼在后两节掀起疯狂反扑,在末节最危机的时刻,科比还是坚持用传球去杀伤对手,在本节进行到4分钟时,飞侠突入禁区再度吸引包夹,科比手腕一抖,将球分给切入篮下的贾米森,后者轻松得手。用奥尼尔(微博)曾经的话说“科比只会信任队友两节”,而在如此紧张的时刻,飞侠也将赌注压在了传球上,纵然之前队友投篮手感不佳,但只要有机会,他还是愿意将球传递出去。湖人最终取胜,科比用传球之路为球队再度赢得了胜利,这正是飞侠的新精神,为了球队愿做出一切牺牲。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