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老将碾碎热火内线 这恶瘤怎么割都割不掉

32岁老将碾碎热火内线 这恶瘤怎么割都割不掉

韦斯特一人荡平热火内线【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热火客场以89-102惨败步行者,本赛季连续两次被对手干掉。本场比赛热火的问题在哪儿?两个字:内线。

为了加强内线,热火不可谓不努力,球队签下了鸟人克里斯-安德森,用意便是“不管好用不好用,也不管是否年事已高”,好歹昔日曾是内线悍将。当然了,安德森作为替补12分20秒贡献9分3篮板,4投全中,这样的发挥已经可以令人满意。

然而热火的真正问题并不在于替补如何,而在于主力内线们在步行者面前几乎不堪一击。尤其是可怜的波什(微博)同学,全场11投5中拿到13分的他,竟然只抢到了可怜的2篮板!这也直接导致热火篮板失控,全场算下来热火全队总共只抢到了25个篮板!

很差,不过倒也符合热火本赛季在篮板方面的“造诣”,卫冕冠军本赛季篮板总数位列第一,当然是倒数的,场均39.4个。换句话讲本场比赛热火抢到的篮板总数要比球队赛季场均数据还要差了一大截。当然了,这与步行者的超高命中率也不无关系,只是步行者的超高命中率又是如何体现的呢?于是又绕回到了那个话题:内线不给力。已经32岁的大卫-韦斯特今天在热火的内线翻江倒海,予取予求,玩的叫一个轻松愉快,30分7篮板5中助攻0失误!乍一看数据,还以为是韦斯特披上了詹姆斯的人皮面具……

攻不能攻,守不能守,当热火的内线被完爆后,纵然你是卫冕冠军,也只有死路一条。其实话又说回来了,步行者的内线还不算是联盟超强,希伯特本赛季状态一直处于挣扎之中,而韦斯特则已经是一位过了生涯巅峰期的老将了。但就是这哥俩的搭档,仍能轻松碾碎热火的禁区,可见卫冕冠军的这一软肋,已经软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程度。

比赛行将收官前,当地的转播机构共打出了这样一组数据:57%,步行者的命中率刷新了球队赛季新高。这般糟糕的防守,必然会让热火痛定思痛设法予以对球队进行改良。只是话又说回来了,如若热火的内线攻防依然如今天这般糟糕,那么他们的卫冕之路,恐怕也不那么好走。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