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里普进攻低迷赛后失落:须尽快走出困境

腾讯体育2月1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30轮,东莞客场105-118不敌北京,遭遇两连败。人称“离谱哥”的海斯利普本场被北京重点盯防,得到23分,但21次出手仅有7次命中。

“离谱哥”来自海斯利普英语姓氏的谐音,但也契合他状态起伏大的特点。当他发挥出色时,人们会惊叹于他的投篮“准得离谱”,但当他找不着感觉时,表现也确实“差得离谱”。对于今晚的东莞队而言,海斯利普的表现属于后者。

海斯利普是本赛季东莞队最信赖的火力点,在1月15日至27日间的6场比赛中,状态火热的他4次砍下40+,其中对吉林一战更是拿下CBA生涯的51分。但上轮东莞不敌辽宁,海斯利普完全失准,仅有8分进账。球队本寄望首轮对北京表现出色的他能够走出低迷,但北京队针对性的防守还是让他找不着篮筐。

针对海斯利普攻击范围大、脚步灵活的特点,北京没有让外援莫里斯对位,而是派出吉喆(微博)贴身防守。海斯利普希望依靠力量的优势强打内线,但几次摆脱防守后的出手都差之毫厘。最终海斯利普全场21次出手仅命中7球,远低于平均水准。

赛后回到更衣室的海斯利普情绪有点低落,一个人坐在板凳上,不擦汗,也不套上外套,只是发呆似的看着自己的手机,周围的队友也不和他攀谈,让他一个人安静地反思着比赛。只到记者上前采访,离谱哥才回过神来,语调也略显低沉。

谈到自己低迷的表现,海斯利普说:“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对手打得非常好,防守也很到位,他们配得上胜利。对我们队而言,现在是个困难的时刻,我们必须尽快从中走出来,继续前进。”

对于北京队对位防守他的吉喆,海斯利普表示:“他是个聪明的防守者。但最主要的是我今晚失去了节奏,感觉手感不好,减少了外线攻击。但北京队收缩禁区很坚决,留给我的机会不多。”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东莞战绩为15胜13负,排名滑落至第7,领先第9位的浙江广厦只有半个胜场。海斯利普鼓励队友,“现在想太多也没有用,必须争取每一场都拿下,才能确保季后赛100%安全。”

哈德森受伤,阿赫恩入替之后,海斯利普在进攻端的压力就大了很多,他的成功率往往决定了球队的胜负。他也迫切希望有队友站出来为他分担,有传言称此前手掌骨折的哈德森恢复情况良好,计划下周就会归队训练,并有可能随队征战季后赛。对此,和哈德森关系密切的海斯利普说:“我听说他能提前复出,但细节我还不太清楚,也不了解他现在的状态。不过我想管理层会做出最有利球队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